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取悦你的不仅仅是品质 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24 07:24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如果你身处异国他乡,见到“MadeinChina”标识,绝对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不仅是对中国产品的一种认可,同时,也证明中国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很高。雷克萨斯便是“MadeinJapan”杰出的代表作,以品质著称的雷克萨斯从未让人失望过,当我真正接触到它的那一刹那便证明这一事实,同时,在我试驾过后发现,该品牌取悦你的不仅仅是品质,那么还有什么理由让你花20多万去购买一辆两厢轿车呢?下面请听我慢慢道来。

  外观:运动套件+双色车身视觉冲击力极强

  现款雷克萨斯CT已经服役7年之久,2017款CT200h则是最后的改款车型。新车相比老款车型仅在细节上进行改动,使其看上去更加“雷克萨斯”,纺锤形前进气格栅是雷克萨斯标志性元素,由老款分体式改为一体式设计,并且内部采用网状设计,搭配运动黑色套装,看上去十分运动。说到工艺,雷克萨斯绝对名列前茅,好的工艺并不单单靠几个机械臂完成,品质的把控最终还是要靠人。

  L型的前LED大灯为车头添加几分凶狠气息,同时,其造型与前进气格栅完美结合。此外,该试驾车辆采用的是亮眼橘色车漆,搭配黑色车顶,整车都在散发着年轻人应有的朝气。

  车身侧面看上去十分协调,紧凑型的车身以及造型,很容易让人与运动联想起来,在前/后车门下方,辅以棱线作为点缀。车身尺寸方面,新款CT200h相比老款车型在长度上增加10mm,其余尺寸则保持一致。

  另外,F-SPORT车型配有专属尾翼,该尾翼不仅仅是作为装饰那么简单,中间采用镂空设计,对燃油经济性有较大帮助,同时也可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此外,16英寸的轮胎虽然尺寸略小,但同样对燃油经济性有帮助。而为何再三强调燃油经济性问题,我们试驾部分再详细解答。

  不仅车头散发着活力,车尾同样如此。纤细的尾灯设计相比老款要更加精致,周边运用了熏黑设计,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内部则采用LED灯组。除此之外,下方两侧黑色装饰件起到“画龙点睛”效果。要说辨识度,我想CT200h不输其余品牌。

  多辐轮圈样式比较中规中矩,与之配套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具体尺寸为205/55R16。虽然该试驾车为顶配的F-SPORT车型,但尺寸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不过从众多品牌可以看出,较多的运动车型都采用优科豪马,可见CT200h运动定位。

  内饰:品质源于细节上的把控

  新款雷克萨斯CT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浓郁的家族设计风格很容易辨认出来。虽然CT200h为雷克萨斯入门级车型,但在品质上丝毫没有懈怠,中控台区域采用大量皮质包裹,触摸手感甚好,仪表上方的材质非常丝滑,而在副驾驶正前方则采用花纹装饰,使其看上去十分精致。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并且采用皮质包裹,值得一提的是,在方向盘左右两侧经常触碰的地方进行打孔处理,这样的做法是为了提高摩擦力度,从而更好地掌握方向盘。此外,方向盘最下方“F”标志代表了F-SPORT版本。

  仪表盘样式与老款车型一致,中间为时速表,右侧则显示油耗等信息,只不过下方的液晶屏稍显过时。CT200h配有运动和ECO模式,在切换至运动模式后,仪表盘左侧为转速表,并且以红色显示,凸显运动气息。

  中控台下方采用“滑梯”式布局,能够让驾驶者更方便操作,在左右两侧还采用皮革进行包裹,防止腿部发生磕碰等现象,非常贴心。另外,在大屏主流的时代,雷克萨斯依旧采用大量物理按键,在我看来,机械美是不可被复制的。

  空调控制区域造型颇为复古,风量调节、温度调节以及自动空调均采用物理按键形式,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也可完成盲操。下方音量调节旋钮采用的是无级调节,上手操作后会感到非常丝滑,甚至有些爱不释手,只不过挡把会稍显碍事。

  除空调控制区域略显复古以外,中控屏同样如此,主要表现在UI设计上,好在支持手机互联,反应速度也令人满意。另外,该屏幕可调节对比度以及亮度等。

  在显示屏旋钮旁配有一个12V电源接口以及两个USB接口,可同时为多台电子设备充电,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个福音。另外,CT200h采用了雷克萨斯一贯的脚刹,对于习惯机械手刹或电子手刹的用户,可能需要时间去适应。

  雷克萨斯的座椅同样能够反应出其运动定位,前排座椅柔软度适中,周边皮质包裹非常到位,彰显出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在中间部分还采用翻毛皮材质,腰部以及臀部位置还采用了打孔处理。值得一提的是,头枕表现不错,枕靠在上面十分舒适,并且同样采用翻毛皮材质。

  后排虽然没有配备USB、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但好在拥有三个独立头枕,与前排一样,同样采用翻毛皮材质,给个赞!

  动力:平顺驾驶经济性为主

  动力方面,新款雷克萨斯CT200h依然采用的是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总功率60kW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但该套系统并非第四代普锐斯所使用的THS-III系统。其工作方式共有四种,纯电机工作、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工作、发动机单独工作以及发动机与电动机全力工作,而无论哪种方式,整个行驶过程都会非常平顺。

  如此平顺的另一大功臣非高效的变速器莫属,为了完美匹配电动机,CT200h则采用了E-CVT变速箱,该变速箱是靠行星齿轮来完成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切换,并将发动机的动力分别传递至车轮和发动机。或许这些您并不感兴趣,在这里也不再进行详细解读,下面我们将着重体验驾驶感受部分。

  在起步时,只要不是镍氢电池组电量过低,CT200h可以在纯电模式下起步,整个过程非常安静,并且起步非常轻快,这也是混动车型独特的魅力所在。缓慢加速时,电动机与发动机可同时工作,但当你保持匀速且时速不高时,CT200h也可只靠电动机行驶,这样一来,燃油经济性便大大得以提升。

  外表看似时尚且运动的外观,难免让人有地板油的冲动,但当我实际体会过后,心里油然而生一句话:放过它吧。虽然起步有力,时速很快上升,但当时速到达60公里/小时左右,便再也没有急加速那种感受,或许你会说:“这一切的调教全部向燃油经济性妥协”,而我却会告诉你,并不全是。

  新款雷克萨斯CT200h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底盘能够有效过滤路面碎石情况,从而保障舒适性,同时也有着良好的支撑性,整体表现韧劲儿十足。在转弯过程中,方向盘手感略沉,但指向比较精准,车身也没有过多侧倾,总体被抑制的很好,座椅两侧腰部包裹性也非常到位。

  CT200h提供EVMODE纯电动、ECO经济模式、NORMAL普通模式以及SPORT运动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动力响应会有不同表现。在EV纯电动模式下,整车行驶过程非常安静,与纯电动车几乎没什么差别,而ECO经济模式动力则显得力不从心,油门响应并不积极,NORMAL普通模式与SPORT模式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喜欢,在想要超车的情况下,深踩油门,发动机便会最大限度发挥出来,帮你完成动作,并线过程中,由于两厢车的特性,尾部跟随非常好。

  对于NVH方面,不同模式下有不同表现,在常用的NORMAL普通模式下,发动机、车身隔音比较到位,但当时速上升至80km/h时,还是会听到些许路噪声,而对于一台20多万元进口车来说,它的表现超越绝大部分同级别车型。总体来说,动力方面虽然没有畅快淋漓的加速感受,但运动特性依旧保留,舒适性也拿捏的非常到位,无论男/女都很适合。

  空间:储物空间是短板

  雷克萨斯CT200h在乘坐空间方面表现中规中矩,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拥有一拳一指的距离。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其头部、腿部均有一拳距离,对于绝大多数女性来说,后排乘坐空间表现还ok,但对于较高的男士,后排就显得比较压抑。

  雷克萨斯CT作为两厢轿车,后备箱表现令人满意,整体非常平整,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与后台形成较为平整“地面”。此外,在盖板下还配有分段式储物槽,可见雷克萨斯贴心程度。

  安全:主被动安全丰富

  雷克萨斯在安全配置上比较厚道,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控制以及上坡辅助等,另外,在CT200h舒适版单/双色车型上配有倒车影像,而F-SPORT单/双色车型还配有前/后驻车雷达。

  总结:

  雷克萨斯至今也不过几十年的历史,可它的品质却声名远播,对待细节上的把控可以说恪守不渝,正是日本人的固执成就雷克萨斯的今天。雷克萨斯CT虽然作为入门级车型,但是内饰上的品质丝毫没有懈怠。从驾驶感受来看,底盘、转向都偏向运动,同时又保留些许舒适性,如果你想要加速,抱歉,CT200h给你更多的是经济性,在拥堵的城市道路当中,油耗也仅仅为6L/100km。更值得说道的是售价,新款CT相比老款下降整整4万元,如果你钟爱混动车,又希望它拥有进口品质,但预算又不太多,那么,雷克萨斯CT200h便是你唯一的最佳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