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融化冰雪的激情 试驾上汽名爵ZS 16T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1-18 10:30作者:李久中编辑:王厅

  名爵ZS虽然可以赢得外貌协会们的青睐,但光靠一张“脸”肯定是无法在这个残酷的市场中存活下去。车终究是用来开的,好不好开从某种角度来说要比颜值更重要。

  名爵ZS采用上汽和通用共同开发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与其搭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看来,发动机小排量化、涡轮化已经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市面上使用1.0T发动机的车型一半都集中A0或A级车上,SUV采用这种排量的发动机并不多,那名爵ZS 16T的动力表现究竟如何?

    起步轻快 动力超预期

  从数据上来看,1.0T在最大功率上与1.5L发动机比较接近,但扭矩有明显提升,可以更早进入最大扭矩输出范围的16T车型在起步时相当轻快,充沛的扭矩快速拉高车速,至少在这个阶段我很难感受所驾驶的仅仅是一辆1.0T发动机。

  名爵ZS 16T车型所表现出的动力水平超出了我的预期,在高速上持续加速到100公里没有感到明显衰减,虽然不能和更大排量发动机那种一气呵成的感觉相比,但ZS也毫不拖泥带水。再往上的速度区间渐渐离开了1.0T拿手的区域,但是满足正常行驶绝对没什么问题,超车时加速至140公里也不会有困难感。保证出色动力体验来,爱信的6AT变速箱功不可没。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这台变速箱表现的更加低调一些,快速积极的完成每一个档位的转换,与1.0T发动机一起降低车辆油耗。但在需要更多动力时变速箱也能快速给出回应。可以这么说,它并不是最好的变速箱,但却是最好用的变速箱之一。

  根据车辆定位,名爵ZS 16T车型使用了前麦佛逊后扭转梁的底盘悬架。“向成本妥协就必定无法获得良好的操控驾驶感”这句话其实并不完全正确,至少在名爵ZS上并不是这样。驾驶时的车辆整体给人的反馈相当自在,转向的手感属于清晰的那种,并且车辆设定的偏向运动,更多的支撑可以让ZS驾驶起来更加轻盈灵活。而我对于可以选择三种不同转向手感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更感兴趣。轻盈或是沉稳可以根据男、女驾驶员对于转向力度的偏好来自行调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