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传祺GM8豪华型 舒服的让人想睡觉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1-02 09:55作者:味全编辑:王立银

  坐进第二排独立座椅,系好安全带,调节靠背、腿托至最舒服的半躺姿态,轻按扶手一侧的按键开启按摩功能,打开一档通风,一会儿就眼皮打架睡去了。要不是遇上堵车,有人加塞逼迫司机踩了一脚挺重的刹车,我估计能一觉睡回酒店。

  这是我不久前在深圳刚试驾完传祺GM8,从景区回城里路上的真实情景。快到酒店时赶上深圳周五晚高峰,高德地图的路况跟北京一样红,但我一点不烦躁,我想主要是这一路太舒服了。

  在2017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GM8量产车首次与世人见面,当时我只是见到其外观,并获悉预售价18-27万元,当时就心想“这下别克GL8再不能独孤求败了”,试驾过GM8之后,我进一步确定了当时的判断,GM8就是GL8的最强竞争对手。

  2017年倒数第二天,传祺GM8正式上市,售价17.68-25.98万元,比预售价还要便宜不少,在给人小惊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竞争力。

  从定位上看,传祺GM8与别克GL8的目标市场几乎重叠,都是主要面对商务用户的高端MPV,往返酒店、机场将是其最主要的应用场景。与一般家庭用途的MPV相比,商务MPV更注重乘坐舒适性,尤其是第二排,而家用MPV更强调空间利用的最大化,两者之间有共性,但还是有区别的,到第二排坐一下就能感觉出来。

  此次试驾的传奇GM8为次顶配320T尊贵版,虽然有些配置缺失,比如ACC、后排娱乐系统等不能体验,但是比较配置之后,我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尊贵版是全新性价比最高的一款,强烈推荐级别。

  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性

  说到乘坐舒适性,空间肯定是首先考量的因素。大空间是传祺GM8作为商务MPV的核心竞争力,心理学家研究表明,任何一个人需要在身体的周围有一个自己能够把握的自我空间,与他人的距离太近就会引起不适。于是,所有坐人的交通工具都遵从一个规则——空间越大越舒适,比如飞机上的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空间依次增大,舒适性依次递增,在汽车上也是如此。

  传祺GM8的座椅布局为2+2+3,第二排是按照商务舱的规格设定的,这里有两个全包裹的独立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即便是移至最前的位置,身高1米8的乘客腿部依然有足够余量。如果移至最后,再放倒靠背,乘客几乎可以平躺,商务舱就是这种感觉。

  另外,通过比较数据,传祺GM8相比竞争对手在车身宽度上有优势,第二排横向空间1923mm,在商务MPV中鲜有对手。更大的横向空间,即便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中间留有通向第三排的通道,每个位置还是非常宽敞的。

  那么第三排呢?这应该是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点。我们一直说MPV的7座要比SUV的7座更实用,主要就是说第三排,采用2+2+3座椅布局的传祺GM8,满载时第三排要坐3人,宽度是要保证的,从体验感受来说,体型匀称的3名成年人乘坐不会感到太拥挤。腿部空间要根据第二排座椅位置决定,正常情况刚好能坐下1米8的乘客,最大的空间那更没有问题了。

  在满足了宽敞、自由的空间要求之后,舒适性就跟座椅相关了。GM8第二排独立座椅,由业内知名的供应商XSENSOR提供,除了可以前后移动、调节靠背角度(这两项为手动调节)之外,还有电动控制的腿托以及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另外,头枕上方的靠垫也可以根据头部、颈部适当调整,以获得最佳舒适性和安全性。

  柔软的皮质和合适的衬垫也是必须的,整体来说,大多数体型的乘客都能获得很贴合身体的坐姿,感觉舒适。无论是从观感,或从使用感受来看,传祺GM8第二排这套独立座椅,都跟加价神车丰田埃尔法的Ottoman(有译作奥特曼)座椅很相似,而比普通的别克GL8要更显档次一些。

  然而,对体型偏胖的人而言,这种全包裹的座椅可能会有些不适,座椅两侧固定的扶手会紧紧夹住身体,上下车时也需要身体更大的动作才能完成。因此,这里建议广汽能够提供半包裹,也就是采用可折叠扶手的座椅,那样能够照顾到不少心宽体胖的用户感受。除此之外,传祺GM8的载物能力和储物空间也非常不错。

  车开起来之后,乘坐的舒适性还跟车辆底盘、悬挂的表现有关。传祺GM8的动态行驶质感高级,尤其整车NVH表现让人满意,给人平稳、安静的印象。悬挂能将来自地面的震动尽可能的过滤掉,驶过不同路面,乘客的感受并不会有明显不同。在高速公路上,遇见大的起伏也能像气垫一样吸收颠簸,这种感受以前常见于大型豪华轿车,比如奔驰S级。传祺GM8的第二排,也给人一些这样的感受,从个人主观的感受说,要比普通别克GL8稍好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