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享受驾驶 封印在F-TYPE中的超级跑车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7-12-28 09:53作者:范围 编辑:刘宁

  在很久以前,我有幸受到捷豹F-TYPE的邀约共赴一场京郊山路之旅,那颗5.0L V8巨肺带来的呼啸要比之前征服我的3.0L V6更肆意。四驱系统也并不能让它的表现比后驱F-TYPE好多少,这并不是在贬低这套四驱系统,而是那5.0L V8的灵魂实在难以驯服和驾驭。在随后的很长时间里,我对捷豹F-TYPE始终有种莫名的惦念,既不像对保时捷911的渴望,也不像对M Power的忠诚,就是隐隐约约有一个位置,留给它。

  很奇怪,在我驾驶过的英国跑车之中,F-TYPE并不是最独特最出色的那一辆,却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相比起迈凯伦625C和路特斯Elise S,F-TYPE并不那么独特也并不那么赛道化,提高性能表现的同时一点不忘却舒适与豪华,后两点上迈凯伦和路特斯似乎基本没有发言权。尤其是今天的这辆F-TYPE 5.0 V8 SVR,发动机一点也不在乎电子稳定系统和四驱系统的限制,随时都能突破封锁让我感受到狂暴的扭矩杠上机械结构这种最原始的搏斗,丝毫不惺惺作态,直接且纯粹。一个超级跑车的灵魂被封印在这台仅靠美貌就能征服世界的车内,那种无处施展的不甘让它不放过任何一个展现实力的机会。

  SVR与普通5.0L车型并没有太大区别,仅有的几处身份铭牌点缀着这辆最美的跑车——好在英国人对于车身造型的造诣没有随了他们的厨艺,所以才有了F-TYPE来刷新我们对于美的认知。

  F-TYPE并不凶残,至少SVR和普通3.0L车型相比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内部进化显然更重要。很少有人能接受并不长的车头里塞入了一台5.0L的V8发动机还能有空间给前轮安置一对半轴。

  紧凑的线条来源于英国人的设计潜力,车窗和车门完美地符合二比一的黄金比例,后轮眉隆起的胯部才是F-TYPE最动人心弦的地方。

  过于高傲的英国人似乎对于外观并没有炸裂般的改进,哪怕是最强的SVR车型也更热衷扮猪吃老虎,所以在驾驶它之前看着那浮动式卡钳我都怀疑这是辆有着SVR外观件选装包的3.0L车型。

  中置双出排气变成了双边四出,排气声浪从浑厚的煮水声变成了振聋发聩的炸裂,我开始相信它真的有了SVR的能力。

  随速自动开闭的小尾翼是绝美背影的一大败笔,开启后的窘态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以损失整体协调的代价增加下压力有些得不偿失,不如把车底的扩散器进化一下,就像亚平宁半岛的那匹马。

  关掉尾翼回归车头,F-TYPE依旧一副淡定的样子展现着它的优雅,无论是红底的豹头还是SVR徽标,都恰到好处地点缀着它也证明着它,看起来要比普通版强很多,也凶不少。

  捷豹F-TYPE被评为最优雅的跑车是基本上毫无争议的事情,即便我对外观并不是那么重视但也不免多看它几眼。SVR版本车型的黑色前唇对车头的气流有着梳理作用,我认为它更能梳理人们心中的躁动,尤其是得知这颗5.0L V8发动机有四驱系统辅佐的时候,很多人都想忘乎所以地踩下油门感受超过1G的加速度,如果你真的想这么做,请提前拨打120急救电话。原因?我们稍后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