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爆改的才是真飞度?试广汽本田飞度潮跑+版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26 10:01作者:一猫说车编辑:刘嘉琪

  飞度自2004年进入中国之后,就一直成为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小型车之一,它的粉丝几乎覆盖70-90后的消费人群,号召力之大不消说。比如说我们现在熟知的第三代飞度,很多人都叫它超跑GK5,或者是听到这么多人称自己为“超跑”这次中期改款飞度也很“心机”地推出了自己的“潮跑”版车型。这个脑洞,这个谐音,我只能说666。

  中期改款飞度将推出三种不同版本共6款车型,分别为舒适型、潮跑版、潮跑+版和豪华型。舒适型和潮跑版之间的差异更多是外形和内饰细节上面。而潮跑+版和潮跑版则是一些配置上的差异,好比换挡拨片和天窗。而这次我们试驾的正是一辆红色的潮跑+版飞度。

  开始还是不为免俗地讲一下新车的外观吧。与普通版飞度相比,潮跑版飞度最大的差别就是装备了一套全新的运动套件。如果你是一名忠实的“飞度粉”,相信这次中期改款的飞度会让你的期待值有所下降,因为你会觉得它似乎一出现便被“官改”,反而自己改装的欲望没有一台普通版飞度来得强烈。

  潮跑版飞度的前大灯没有做出什么明显的改动,全系依旧是卤素大灯。而前进气格栅上方多加了一条镀铬去提升质感。最大的变化还是在于前唇和雾灯部分。

  不规则的雾灯区域造型得到了重新的设计,内部也进行了蜂窝式处理,这个地方也是各路中期改款车型的必改之处啦。值得一提的还是这个富有运动气息的前唇,或者刚好是红色的车漆,配上这个黑色的运动套件,我脑海里只想到“红得发黑”这一个词。

  潮跑版飞度的侧面最吸睛的是全新的黑色铝合金轮毂以及线条更为凌厉的专属侧裙。轮圈虽然更加运动,但是尺寸依旧是15英寸,胎宽也是185mm。

  这台潮跑版飞度最吸引我的并非是它黑色的轮毂,而是尾部这个相当高调的扰流板,看上去有一种“马力加成”的效果。当然,充其量也只不过是起到美观的作用罢了。除此之外,排气尾喉也采用了全新的外露设计,相比才老款更动感。在潮跑版和潮跑+版的飞度在车尾右侧英文字下方还可以见到新增的Sport专属标识。

  与搭配运动套件的外观相比,新版飞度的内饰就显得相对低调些许,主要的变化是在一些缝线的细节上。开始我还以为因为车身是红色的缘故,所以座椅和方向盘等均采用红色的缝线设计,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个是潮跑+版本车型的专属。正如Iphone8和IphoneX之间,只是相差一个脸部识别的细节,但是营造出来的逼格却是完全不一样。

  不得不提的是“飞度粉”们心心念念的换挡拨片终于来了,虽然放在这样子的一台小车上面,作用并不是十分明显,但是还是能够让人过一把“手瘾”的。另外提一点,这个配置也是潮跑+版车型的专属哦。

  仪表盘则是和现款的中高配飞度一样,三筒式的运动仪表采用了蓝底的设计,并且最右侧为行车电脑显示屏。

  试驾车型没有搭载中控大屏,而是一套简单的车机系统。造型虽然和现款中低配车型保持一致,但是按键的布局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好比现在空调旋钮的上方就多了一个USB接口,和下方储物格的一样,均支持插U盘听歌和给电子设备充电。

  无论是飞度好,还是本田其它车型也好,执着它们的空间表现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毕竟“空间魔术师”的称号不是白来的。与其去纠结那1、2cm的腿部空间,还不如去发掘它丰富的储物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