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即正义?试驾评测宋Max到底好不好

来源:车主之家时间:2017-12-25 10:59编辑:王厅

  比亚迪宋Max上市至今也有两个多月了,综合设计语言“Gragon face”加持的颜值、跟上主流的整车配置,不错的实用空间表现,在7.99-11.99万的价格区间很容易就能突围“平民级精致MPV”的市场。事实上11月份MPV榜第四名10265的不俗销量,就说明了宋Max的定位相当给力。

  这时候就会有朋友跑来问我,这车究竟有没有这么神——太神的东西我是不信的,正好昨天试驾了这台比亚迪宋Max 1.5T顶配的互联尊贵版,这里就不黑不吹认真聊聊。

  外观方面,各花入各眼就简单说说,在横向对比同价位MPV,纵向对比曾经的比亚迪,可以说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加盟后的出品还是可以的。除了整张脸的布局比较合理,LED大灯矩阵,两边雾灯及进气口有着它精细的地方,这点其实体现了自主品牌现在对细节的追求是有进步的。

  既然宋Max是一款MPV,那重点应该放在配置、空间和行车舒适性上。

  配置上,整个中控上看来非常简洁,主流配置都基本到位,如自动电子驻车、无匙进入/启动、自动大灯、PM2.5空气过滤器、温度分区控制、360度全景摄像头、全自动升降车窗等,可以说是一如既往的比亚迪高配置流。

  其中12.8英寸的超大屏幕拔升了不少科技感,整屏的响应速度也比较流畅,里面可装载不少APP,像FM、导航、听歌等软件就基本上可以根据个人偏好下载了;其次是辨识度不错的语音系统,放歌、导航、调节温度甚至开启软件等功能都基本可以通过语音系统操控,这点也大大提升了便利性和行车安全。

  至于不足方面,首先360°全景影像像素还有待提升,且广角稍微变形,这点在复杂路况的行车观察上有一定影响。

  空间上,会是大家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作为一款真7座MPV,除了2785mm的轴距,4680/1810/1680mm的长宽高对比同级MPV都不占优势,长4780mm的宝骏730第三排都是仅能坐人,那么略短的宋Max二、三排空间究竟怎样呢?

  实测中,本人坐二排时,二排座椅拉到最后;坐三排时,二排座椅拉倒最前。也就是说,当二排调节到宽敞自如的时候,基本上第三排是基本顶住膝盖的;而二排座椅适中时,第二、第三排大概都留有一拳的距离。

  这时不难看出,2785mm的轴距还是起了作用的,本人173cm胖子一枚,测试看来前两排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是还可以的,只比宝骏730略略逊色一点,但第三排的窗户,以及头顶超大的全景天窗,在视野的开阔性和车内的采光度而言都加了不少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