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追求精致生活 试驾新款东风风神AX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2-25 07:07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平顺线性动力澎湃

  新款东风风神AX7最大变化在于采用了来自PSA的1.6T发动机,该发动机是PSA与宝马联合所打造,其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245N·m,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以及连续八年荣膺“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在动力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上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而此次运用到东风风神AX7身上又会有怎样的体验?别急,接下来我将为您阐述。

  本次试驾车变速箱上匹配的是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相信很多人对这台变速箱有了很深刻的认识,而最终表现是要看与发动机匹配方面,综合来判定这台车。另外,本次试驾道路包含了高速、拥堵城镇以及场地试驾,可见厂家信心十足,而当我开过之后,也对它刮目相看。

  这台发动机在城市路段中不会给你突兀的感觉,整体表现非常线性,涡轮在1000rpm开始介入,到达1400rpm时达到峰值扭矩。在初段时油门调校不是很激进,反而有种慵懒的感觉,当你想要急加速时,深踩油门,转速会达到3000rpm以上升挡,可以看出风神AX7很大程度上想要保留舒适性,在D挡模式下高速超车比较费力,这时需要挂入S挡来完成超车动作,转速会在6000rpm换挡,动力体现也非常不错。

  刹车调校同样线性,整个行程都会有不错的制动效果,只不过在踩入末端时给人感觉稍有不足,好在只要不是刻意急刹车,在城市道路路中完全有信心。在高速路面时,方向盘变得更加沉稳,转向非常好拿捏,相信新手初步上手都能够游刃有余,而NVH方面,东风风神AX7的表现可以说被抑制的很好,虽然时速达到80km/h便会有风噪,但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可以接受。

  新款东风风神AX7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其主要目的还是偏向舒适方面,最大程度上保障车内人员舒适性,除此之外,车内柔软座椅也一定程度上提高舒适性许多。在路过颠簸路面时,悬挂处理比较到位,并且没有松散现象,在同级别属于不可多得的。

  在场地试驾时,东风风神AX7表现可嘉,面对较大角度的陡坡只需助力时多给些油门便可轻松攀爬上去。该场地主要以砂石路面为主,在经过弯道时,车辆悬挂表现非常不错,支撑力很强,并且车身没有太大侧倾,车内人员的姿态并不会有太多的幅度。

  总体来说,新款东风风神AX7的1.6T发动机与爱信6AT变速箱的组合表现令人满意,动力方面无需担心,同时,整车表现趋向于舒适性方面,无论是城市拥堵路段还是长途高速路段,都会给驾驶者轻松且惬意的状态。另外,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具有超低油耗表现,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7(L/1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