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8款一汽-大众迈腾 小改款大不同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7-12-21 10:31作者:冯禹森编辑:王立银

  作为一汽-大众建厂以来生产和销售的第一款B级车——迈腾,依托雄厚的品牌溢价能力,加上基于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而适时进行的产品更新,自上市以来长期牢牢占据着中级车市场销量榜单的冠军位置。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国内中级车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以及消费者越来越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一汽-大众更是缩短对于迈腾车型的改款周期以捍卫其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2017年9月20日,距这一代迈腾(B8)推向市场仅仅一年之后,一汽-大众又正式宣布了其2018年款车型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调整,同时还增加了一款全新的车身颜色,而售价区间依旧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而这种“增色增配不增价”的销售策略也使得广大消费者对于新车实际的产品力表现充满了期待。

  日前,2018款一汽-大众迈腾全国媒体试驾会在海南正式举行,凤凰汽车也第一时间对新车进行了详细的试驾体验。由于新车只是一款年度改款车型,变化幅度较小,包括外观设计语言、内部整体风格、车身尺寸、动力总成等均没有改变(点击上图查看相关信息),因此接下来的试驾报告我会着重和大家分享2018款迈腾不同于在售车型的设计、配置以及给我操控方面的感受。

  外观方面,2018款迈腾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无疑是新增的车身颜色——罗曼尼红色,宛如最深沉的红酒,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十分沉稳,再细细观看,则能品出一种别样的风度和气场。而在“Breathtaking proportions”(惊人比例)这种跨越性进化的理念下,迈腾在商务风格中创新性地融合了诸多年轻化元素。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完美地结合,横向设计也显得更加扁平,线条更加的优美,层次感更加分明。

  内饰方面,2018款迈腾仍然延续了以往商务范儿的品质感,黑白双色内饰搭配从视觉上给人一种舒适放松之感。中控台在木纹饰板和钟表的点缀下,豪华感十足。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不仅呈现出极强的科技感,更集成丰富的车辆信息以及驾驶辅助功能,实用性也很不错。配置方面,2018款迈腾换装了9.2寸大屏并增配空气净化可视化、交通拥堵辅助等配置。

  动力方面,2018款迈腾延续了之前的动力总成,将搭载1.4TSI(280TSI)、1.8TSI(330TSI)和2.0TSI(380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8TSI和2.0TSI为第三代EA888发动机,拥有更高效的燃烧效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79马力(132千瓦)和220马力(162千瓦)。传动系统方面,与1.8TSI和2.0TSI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DSG变速器(DQ380);1.4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DSG变速器(DQ200)。

  总结:从数量来看,与老款车型相比,2018款迈腾的调整升级之处不算丰富。但从内容方面来说,2018款迈腾新增的智能配置极大的迎合了现代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喜好,足具诚意:首先是交通拥堵辅助,它实现了在城市拥堵道路上的自动跟车,针对日趋严重的城市堵车压力,有效解决低速跟车、停车、启动再跟车的繁琐操作。当然,还有9.2寸触摸导航屏幕,更大、更直观、也更有科技感。

  此外,结合2018款车型的选装包来看,只需5000元,选择豪华型用户也可享受尊贵型的LED前大灯了;老款车型17寸车轮选装包、18寸车轮选装包被取消,直接升级为标配。可以说,即便是一款改款车型,2018款迈腾也做到了以实用的科技配置,切身解决了用户痛点。我们也有理由相信,2018款迈腾的推出将延续销量长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