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雪里“打滚”还不够 体验BMW冰雪试驾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12-20 11:12作者:任宏斌编辑:王厅

  运动是什么?是未知的挑战,是奔跑的快乐,是冲刺的成就,相比奔驰冰雪试驾的大场面,BMW并没有打算把它办成一个展示肌肉的操练场,而是把乐趣放在首要位置,在这场冰雪试驾中,你跑的痛快玩的开心。

  当然作为专业品牌的培训,冰上驾控技巧是必不可少的,相比那些冗长的要领讲解,对于漂移,咱只总结最关键的几个要素。

  1.对于后驱车,尾部甩动后,方向要迅速反打。这里迅速是关键,因为以咱们的感知力来说,当知道反打的时候,最佳时机已过,所以就需要快来弥补。

  2.油门需要不断变化,即使在直线做钟摆动作,也可以一深一浅让它自己找平衡。

  3.对于四驱车,不要害怕给油,有时全油门会完成更好的漂移动作。当然这也不容易,因为当车辆横向在赛道中移动时,你往往对于加油这件事变的犹犹豫豫。

  此次活动的科目不多只有三项,除了一个技术的定圆练习,其余两项全部是赛道体验。并且平均每条赛道有2.5公里那么长,所以玩的还是挺爽的,也让你对单一一台车有足够的“交流”时间,来摸清秉性。

  在今天的大部队中,有1系三厢运动轿车和X1两款基于UKL前驱平台的车型。对,你没有看错,是前驱平台的车拿来玩漂移。

  其实最开始我也没有太大兴致的坐进了一辆BMW 120i里,甚至都懒得让车尾出现滑动,但进入车内,一经启动就是另一回事了。当我们开上赛道,早把刚才的情绪忘在脑后,没开出三个弯,真的不夸张,只有三个弯,就开始尝试着用它来漂移。

  真正这么操作之后发现,也并不是完全没法玩,而且你突然对四驱车在冰面上的牵引力控制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因为在地附着力的冰面,不管用何种方式,想让尾部甩起来其实很容易,而甩起来之后,你可以大胆的给油,这时前轮就会“拽着”你往前走,而实际上,这和四驱车的驾驶原理相似,它有部分驱动力是在前的。

  对于前驱车,不管你何种操作方式,它基本不会原地转圈,所以你能更放心大胆的尝试多种动作,慢慢找到感觉。而当你换到有xDrive系统的X1上时,你就有了一种熟悉感,同时又有后驱车的属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