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梦想,不丢人 试驾奔驰G63 AMG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2-20 07:06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难以驯服的猛兽!

  虽然我不是参数党,甚至对于数据对比非常烦感,但是看到奔驰G63的这台5.5T V8发动机还是不免打个冷战。420kW和760牛·米的参数令人咋舌,对于D挡下默认2挡起步也无需大惊小怪,而发动机点火瞬间时的抖动更是令人热血澎湃,此刻,伴随着V8发动机的低吼我只想说,让限排见鬼去吧!

  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猛兽”搭档的是一台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只能说是可以勉强Hold住这台发动机,驯服二字完全谈不上,环路拥堵路况低速行驶下,感觉发动机也只是不满的安分而已,油门只用得到1/3的量,这还是往多了说。

  虽然前后悬架均采用了整体桥式的非独立形式,而且是非承载的车体结构,但公路驾驶其实并不会感到不适,尤其是对比牧马人来说。方向盘就如同碾盘一样沉,不过整体的驾驶风格还是能够令人接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友好。

  动力说是随叫随到可能不太贴切,因为整个过程更像是你在温和的劝导,“哥们,可别着急上火”。低速行驶时,V8发动机低吼的声音非常悦耳,不紧不慢的走着非常惬意,但如果是不由分说的全油门下去,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坝决堤的感觉,随着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这个三吨多的家伙顷刻间就会像是野兽出笼一般狂奔出去。

  这种加速主观上并不会有强烈的感官刺激,毕竟自重很大,所以它不可能像是跑车或者性能车那样“窜”出去,但是相信我,虽然不刺激但却非常震撼!补充说明一下,我说的只是“主观感受”上它不快,5.4s便可破百的成绩也当然不是随便说说的。

  虽然动力很猛,但是它却并不偏科,悬架对于过弯时候的车身姿态控制非常到位。我知道它并非为公路而生,但是即便你拥有一颗洒脱追求自由的心,在城市的牢笼中也多少还是会有些无可奈何,你是如此,车亦如此。

  很遗憾,我没能为它找到一片自由之地,但是在野外的土路上,我还是能够感受到自己放飞心灵的愉悦感,它也是。

  可惜它并没有使用AT轮胎,外加庞大的自重让我在走烂路的时候稍有些许担心。当然顾虑的只是轮胎而已,因为无论是动力储备还是四驱通过能力,它都是顶级的存在,没有路?没关系,我走过一次就有了。

  开放式差速器,前、中、后三把锁,我实在想象不出来它还能有什么可以提升的地方,几乎已经是武装到了牙齿。虽然我自己并不是非常了解越野车,也没有相应的越野驾驶经验,但是开着它走在乡间的烂路上,还是得到了久违的满足感,我想这就够了。

  追求自由的心,理应不该被任何人任何事儿所限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