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年轻化先从红色开始 试奥迪A6L 30周年年型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2-18 10:10作者:俺就是航子 编辑:刘宁

  在越来越向着90后发展的市场大趋势下,我居然见到了不再商务气息浓重的奥迪A6L,作为三大豪华品牌的中坚车型,奥迪A6L相比奔驰E宝马5系在价格方面来的更有优势,昔日里“4个圈”的尊贵形象如今也变得不再那么难实现,在庞大的销量背景下,街上一辆一辆的黑色A6L把奥迪这个品牌显得更加平民化,不知道你见没见过除了Avant、除了Alrrod、更是除了S6、RS6以外的“年轻版A6L”。

  我很庆幸的是这辆A6L30周年车型上再次使用了2.0T发动机,而且动力相比改款之前的那一代搭载了2.0T发动机的TFSI车型也有所增加,并不是现款1.8T发动机有多不堪,他相比之前的2.0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不变的情况下,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得更好。但作为2017款1.8T的A6L的“一半车主”(车是家里的,一年最多摸到10次),1.8T的动力真的有些弱,虽然比一些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主流车型要强了不少,但这家伙的重量可真是不轻,跑高速的时候虽不至于力不从心,但也别指望他能给你带来多少自信了。

  变身成“私家车”才是更重要的

  说实在的,满大街的黑色A6L让人审美疲劳的同时,我认为也拉低了其自身的豪华品牌形象,作为一款商务气息的浓重的车型,被很多消费者当成了家庭用车,不得不说人们的生活水平确实今非昔比,说A6L价格有优势,但四五十万的价格可一点都不便宜啊。

  我觉得那些并没有商务需求的消费者,大可不必再去选择黑色A6L了,与其千篇一律,不如选择小众,30周年车型独有的红色车身使A6L在人们对他固有的商务印象中变得更像“私家车”。

  像年轻、运动这类词语以往是很难与奥迪A6L挂上钩的,即便有着3.0T机械增压的45TFSI quattro车型速度很快,但从外观上你却感觉不到任何与“快”相关的搭配。而这次拿到的30周年车型,19寸轮圈视觉效果很抢眼的同时,与红色车身搭配起来让我感到了丝丝运动味儿,实属不易。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当我把这辆A6L开到晚高峰望京的街上,他却能给我带来一些“回头率”,莫非是他们从我的车头经过,把他当成了Avant?

  不心急的奥迪 还在憋着“磨剑”?

  若你是为了面子买了奥迪A6L,那你真不用在乎什么高配不高配,我觉得奥迪最良心的地方就在于“你看不出来的内饰”。这话的意思并不是说低配车型与高配车型在内饰方面没一点区别,只能说区别真的不大,也就是说你可以管老婆要高配的钱,偷摸买个低配,自己还能攒点私房钱,岂不是美滋滋?

  这一代A6L刚刚上市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很喜欢他的内饰,反正我是被启动时自动翻出的屏幕设计所陶醉了,但毕竟过了5年之久,如今在看起他的内饰就只能用老气、朴素等词汇进行形容,可能是他的新家族内饰太富有科技感了,也可能是人们早已审美疲劳。这辆A6L30周年车型的内饰与普通版车型没有任何区别,但至少中控台面板没有使用“中年人木纹”,而是采用亚光银色面板进行装饰。

  不得不说,奥迪在“沉得住气”这方面做的绝对数一数二,自己的旗舰车型更新换代就已经比对手们晚了不少,现在的A6L还只是进行小改款,并没有把换代提上日程。话又说回来了,换代之前,你还愿意买一辆别人眼中“你爸的车”吗?

  我觉得A6L的空间方面真的没什么可评价的,想不想跷二郎腿随你、好不好好坐着你决定,后备箱放几个行李箱你自己考虑,它满足你就是了。

  “哪哪都很轻”的驾驶体验

  作为老款A6L的“一半车主”我真的很想把这台2.0T发动机偷走,装到自己的车上,224匹的最大马力,35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样的账面数据让人并不感到陌生,实际开起来可要比1.8T车型的动力表现强的太多,7.3秒的0-100km加速成绩,除了日常驾驶,还能偶尔深踩两脚。虽然2.0T版本的A6L在同级别其它2.0T选手中加速成绩不是最快的,但我敢说急加速的时候他的排气声音是最响的,当然这谈不上是噪音。

  A6L的油门调教轻,刹车轻,转向也轻,总之驾驶起来哪里都很轻。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台自重小1.8吨的C级车开起来却要比本田雅阁还要更轻松,这也颠覆了我对传统德系车的认知。

  A6L的各方面调教都很偏向家用,转向一个“轻”字果然名不虚传,就算你是一个柔弱的小女生,你依然可以轻松的去驾驶它。很多人说奥迪的转向轻的很假,甚至说他没有丝毫的机械质感,说这话的人你们开过RS3、5、6、7嘛?我也没开过..但你们觉得这些车如果还和你们开过的普通奥迪那样轻,他们还会有活路吗?

  2.0T+7速双离合的动力搭配,低扭方面表现的中规中矩,虽然油门调教的很轻,但你想要获取更好的动力还需深踩一脚。虽然实测7.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表现的可圈可点,但实际的加速感受并没有多强烈,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是很快,突如其来的急加速指令,他也不会先考虑考虑再作出决定,但低速行驶时,1、2挡之间的变换还是多少能让你“享受”到顿挫感。

  至于他的自动启停功能,嗯,反正我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把他给关了,因为他总在我快要开到等红灯的位置时,给我把车灭了、把方向盘锁了。

  最后

  其实这台30周年A6L车型最能吸引我的还是他这身“红色的外套”,因为他脱下了厚厚的“稳重牌大衣”,使A6L也能变得很阳光,商务气息不再那么浓重,然而最重要的是让别人不会再以为我又偷偷把我爸的车开出来得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