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就像手机一样智能 试森雅R7智能网联版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12-11 11:05作者:黄轩 编辑:王厅

  在当今互联网当道的年代,人们已经不能满足于光玩玩智能手机了,就连我们日常代步所驾驶的汽车也被赋予全新的属性,没有个中控大屏已经不好意思给人家打招呼了。而这大屏呢,要够智能,要方便查询车辆和生活等各种信息。森雅R7作为一汽吉林销量最好的车型自然率先享受到普及智能系统的福音,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这套智能系统到底有何亮点吧。

  针对森雅R7这款车型有媒体此前已经进行过多次试驾,近期更是对一汽森雅R7智能网联版进行详细的静态体验。

  森雅R7作为一汽吉林旗下最畅销的车型,时至今日单月销量已经过万,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它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推陈出新工作。森雅R7智能网联版已于今年11月7日正式上市,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05*1780*1655mm,轴距达到2600mm,和同级别的小型SUV车型相比属于同等水平。

  不落俗套的我们先介绍一下森雅R7智能网联版的外观设计,新车和在售车型基本一致,其中网采用双横幅镀铬条设计,并一直延伸至前大灯组内部,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层次感也更丰富。底部保险杠配有银色镀铬装护板,不但提升美观度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刮伤保险杠情况出现。

  尾部设计和前脸相呼应,都属于憨厚壮实的类型。后翼子板轮眉采用凸起设计,给人很强的力量感。而后保险杠的设计同样和前面相同,一款银色装饰护板对尾部起到一定保护作用。森雅R7智能网联版的尾灯面积很小,整体造型呈现出细长条样式,至于光源则同样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作为一款经济型SUV还是挺厚道的。

  FAW E-Travel逸驾智联系统功能多

  这块多媒体液晶屏搭载FAW E-Travel逸驾智联系统,在车辆控制方面包含了远程控制、车辆诊断、安全防护、交通驾驶、娱乐休闲、服务咨询六大方面内容。往细致了说,支持手机APP远程车辆控制,像手机互联这种最基础的功能自然不会缺席,例如苹果和安卓系统都能够完美匹配。

  这套逸驾智联系统还拥有对车辆的安全防护功能,例如可以显示车况异常报警、车辆故障码报警、养护提醒、驾驶行为分析等,使用户一手掌握行车安全问题。对于日常影音娱乐方面,这套系统内置有4G移动数据,可以从大屏幕上通过酷狗音乐在线查找歌曲,流量方面厂家提供前三年的免费数据流量。

  座椅配置层面,森雅R7为前排乘客贴心的准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对于一台10万元左右的SUV来说非常难得。而针对日常使用频率很高的空调控制按键,森雅R7依旧保留实体按键设计,面积很大字体清晰便于日常操作。

  1.5T动力充沛,变速箱挡位清晰

  我们试驾的是搭载1.5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版本的车型,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0Nm。手动变速箱挡位在同级别中算比较清晰的类型,不会出现让你搞不清到底该往哪里挂挡的情况。

  离合器的调校比较高,这样对于新手驾驶员来说也不容易熄火。此外,在起步时可以通过轻点油门的方式提高离合器结合速度,来加快起步加速过程的速度和节奏,而这一套油离配合动作如果离合器结合点较低或比较模糊的话都会带来非常突兀的驾乘感受。

  总结

  一汽森雅R7智能网联版可以说在普通版基础上为其加入了一颗智能的“大脑”,让它能够更智能地为车主服务,的确智能化生活已经潜移默化般地在侵入我们生活的角角落落,方便一些总是件好事。再说到产品本身,外观设计非常耐看,一点不会觉得过时,而车内的功能配置也都尽力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对于一台售价不足10万元的SUV来说好用好开就是消费者看中的卖点,至少一汽森雅R7它做到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