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冬天试驾敞篷奥迪A3 Cabriolet 不只要勇气

来源:车载娱乐时间:2017-12-11 10:23编辑:王立银

  相信,每一个喜爱汽车的人都会有一辆自己的dream car,更相信至少有80%的朋友会把这辆dream car定义为一辆跑车,猜测应该还会有不少于50%的朋友认为一辆敞篷跑车才配得上被称为dream car。

  没错,若能开着一辆敞篷跑车,带着心爱的女人,徜徉在心醉的晚霞中,这个场景是否罗曼蒂克?

  但实话实说,目前国内正在售卖且能数上来的敞篷跑车(事先说明即将停产的甲壳虫和比亚迪S8不算啊)便宜的(比如SMART)不实用,好看的(保时捷718)不便宜,那么若一定要纠结一款集颜值、实用性、品牌溢价和性价比于一身的车型,有朋友说进口奥迪A3 Cabriolet当仁不让应该能排到第一的位置。

  这辆奥迪A3,使用的漆面被奥迪官方称作维加斯黄(其实朋友们都戏称骚黄),它共有12个漆面可供选择,如果这些颜色你都不喜欢奥迪还提供奥迪尊享个性化车身的服务,同时顶棚也提供黑、红、灰三个选项。

  当然,如果再把内饰的不同风格、色彩搭配写上估计就是产品介绍了,所以想和大家说的是:敞篷车本来就是一个个性化的产品,奥迪也提供了足够个性的选装服务。

  奥迪A3 Cabriole跟A3表面看起来是一样,但本质上完全是两辆车。首先虽然看上去差不多,但是就是因为顶棚的不同让它从设计的角度就要重新来一遍;然后因为车辆整体的载荷不一样,所以整车调校也要重新做,力求做到与A3的驾驶感相同,同时还要照顾到重心等问题,总之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

  可能奥迪的设计师也觉得防滚架有碍美观吧,于是他们给奥迪A3 Cabriolet加装上了主动式翻滚保护系统,2个防滚架隐藏设置在后排座椅后面,以应对车身可能发生翻滚时的紧急状况。

  当车辆可能发生翻滚时,防滚架将瞬间弹出,最大限度保护乘员的安全。当然,防滚架在不需要时可以隐藏,这也最大化的让奥迪A3 Cabriolet看来起风度翩翩。

  有媒体说奥迪A3 Cabriolet顶棚开启和关闭的时间控制在18秒左右,并且可以在时速50km/h以下的运动状态中完成开蓬或者关闭动作。前者车载君试了下,当从摇下玻璃、敞篷开启完毕、摇上玻璃的时间应该在25秒左右。

  而后者,车载君真没胆量去试,尽管奥迪对自己的产品很放心,但万一把起降机构弄坏,维修起来真不是那么简单,所以老老实实的在静止的状态下体验顶棚的开启与闭合吧。

  我们之前体验过1.4T的A3,但是面对着这辆2.0T且车身要短上许多的进口奥迪A3 Cabriolet,车载君觉得,还是要去一个比较刺激的地方才能发挥它的优势;所以,这次选择了一个卡丁车俱乐部的赛道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