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从里到外都是“德味” 试驾景逸X5 1.5T+CVT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12-08 10:32作者:罗鑫 编辑:王厅

  2016年底,全新景逸X5上市,自上市以来就以年轻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备受大家的关注,但是在这个涡轮增压当道的今天,只搭载1.6升及2.0升发动机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确实缺少了一些竞争力,不过在今年,东风风行发布了“双T”战略,为景逸X5换装了1.5T+CVT动力组合,那么经过升级的景逸X5究竟表现如何?

  景逸X5的外观确实非常吸引人,虽然使用了新的动力总成,但是从外部来看并没有任何的变化,依然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前格栅使用三横辐式的设计造型,样式与2.0升车型相当,而1.6升车型则使用的是点阵式中网。

  景逸X5 1.5T车型全系都是卤素光源头灯,不过近光灯则是使用了透镜,灯组内部还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带,并且还配备了自动头灯。国产车型一直都是以高配置为卖点的,透镜+自动头灯如今也已经算是标配了。

  说实话,相比较老款的景逸X5,现在的车型真的是好看太多了,尤其是侧面车身的线条和比例显得非常协调了,2720mm的轴距并没有让车身显得臃肿,反而通过出色的设计让整个的车身比例更加协调了。

  车尾的设计没有车头那样惊艳,不过并不难看,简洁紧凑的线条处理的毫不拖泥带水,也使得整个车身造型更加富有动感。

  内饰可以说是“德味”十足,在很多细节上都很有德系车的感觉,中控台上使用了相当多的横向线条,让视觉效果更加宽泛,同时还加入了银色的拉斯饰板以及仿木纹的饰板,内饰的高级感一下就出来了。

  最满意的就是这块10.3英寸的中控屏幕了,显示的清晰度和操作的流畅度都非常不错,而且还内置了行车记录仪功能,可以说是相当的贴心了,我一直都认为在车载系统这方面,还是自主厂商最懂国人的使用习惯。

  车里的配置也挺到位,ESP、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都一应俱全。性价比这方面景逸X5确实做的不必同级别的对手们差,而且基本上来说这些配置都已经快成为自主品牌车型的标配了。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配置之外,景逸X5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等等这些被动安全装备。高配车型还有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的头部气帘,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是相当的良心了。

  来说说这新搭载的1.5T+CVT动力总成,如今使用1.5T发动机的自主厂商越来越多,而景逸X5这台1.5T发动机其实大家可能并不会陌生,发动机代号为4A91T,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台发动机来自于三菱,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从数据上来看不算是领先,不过也基本上和同级别对手持平。

  CVT变速器则是来自于邦奇,从变速器匹配到发动机数据上来看,这套动力总成整体还是要更偏向于舒适和家用,真正开起来也确实是如此。

  由于CVT变速器的特性,这台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柔顺,除了起步的时候会有一些闯动之外,日常驾驶中毫无顿挫感,舒适性很好,不过想要点激情的话,这台变速器估计就给不了你了。

  虽然低扭中规中矩,不过中段的加速不错,涡轮的发力点大概在2000转左右,不过并不突兀,依然是以平顺为主,不过后段加速的表现就略显一般了,毕竟排量在这摆着,总得来说这台发动机的整体表现还算是合格。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设定,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厚道的设定了。悬挂的设定整体来说还是偏软,这样的设定也带来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虽然没有MPV那样“忽忽悠悠”的行驶感受,不过滤掉大部分的路面颠簸和细碎振动还是不在话下,也符合它家用车的定位了。

  总结:景逸X5 1.5T车型的售价8.99-12.29万元,换装了1.5T发动机之后,动力提升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更加出色,说实话我们试驾的这台售价12.29万元的顶配车型并不算便宜,不过从外观、配置、动力这些层面来说这台车也确实值这个钱,从家用的层面来看这台车它是合格的,如果想入手一台10万元左右SUV的话景逸X5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