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宏光S3首试:是不是预想中的鸳鸯锅底?

来源:新车评网 时间:2017-12-07 09:32作者:彭煜曦 编辑:刘宁

  也许是宝骏走家用道路实在走得太顺,所以哪怕本该继续承担商用线的宏光,也在新品上逐渐往另一边靠了。但问题是,商用车与家用车就仿如红油锅底跟清汤锅底一般难以调和,哪怕是从微面往MPV迈了一大步的宏光S,都只能算是一锅辣度有所降低的红油锅底而已。这不禁让人怀疑,最新推出的宏光S3,到底能不能就跟厂商所预期的那样,同时承担起两种不同的产品职能,真的成为鸳鸯锅一样的存在呢?

  其实五菱的思路还是很清晰的,为了从根本上就让这件事显得更合理,所以他们将宏光S3定位成了比MPV更不可能跟微面扯上关系的SUV。虽然在看到它的第一眼,你就会知道这也真仅是定位上有区别而已,但身份这事儿嘛,你能证明北京户口跟河北户口的俩人,就一定在血统或人种上有所区别吗?

  不过,为了配合SUV身份而加入的一圈儿黑色防挂塑料包围,那可是真的相当好用,特别是现在广州洒水车出动频率越来越丧心病狂,有时候看天气预报没下雨就去洗车,结果一上路路面全被喷湿了,有这一圈塑料还真是可以保护漆面不那么容易被“玷污”。

  进入到车内,2+2+3的座位布局也证明了我们某些猜测其实没错,当然我也不是说这就是坏事,实际上2+2+3比起很多SUV上常见的2+3+2,体验还要更好一些,特别是在进出第三排的时候,走中间通道可以比从第二排和门框之间的空隙挤过去舒服多了。

  乘坐舒适性也是一样,考虑到这个尺寸可以留给第三排的空间往往有限,像图中1米8出头的模特,第二排留个一拳膝部空间,坐到第三排就不可能有余量了,而非一体式的第二排座位,还能容许他像这样“偷”一点空间让自己坐得舒服些,当然前提是车辆不满载啦。

  说到第三排,在做空间体验的时候,我们发现了这个位置还安排了USB充电接口,如果一车人都能不用顾忌电量全程开黑玩荣耀的话,那稍稍紧凑一些的空间貌似还真不难么容易被嫌弃,此处必须为点个赞。

  同样需要提到的还有座椅的用料与设计,可以看到无论是造型还是材质,宏光S3都比宏光S在这上面多花了不少心思,基本上是做到了与宝骏差不多的程度了。鸡蛋里挑个骨头,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都做到这个水平了,个人觉得人机工程可以更好一些,现在对肩部的支撑是明显不足的。

  回到第一排,你会发现相比起宏光此前的产品,在这里的提升是最大的。首先是中控彩色大屏,只要不是最低配都可享有,普及度也是相当可以了。至于系统方面,则和宝骏上面的大同小异,操作起来也算顺手,就是放炫光方面做得一般,某些天气条件下会影响视觉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