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无需担心动力 评测宝马 X5 2.0T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12-03 10:29作者:喻鑫编辑:王子华

  前些年,中大型SUV普遍最低的排量都是3.0L以上,大家也都认为只要3.0L以上的发动机排量才能带动中大型SUV庞大的车身。直到全新XC90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才打破了人们以往固有的想法,在全新XC90推出伊始,无论是媒体还是用户的质疑声音都很大。但随后路虎的揽胜运动、奥迪的全新Q7以及今天评测的宝马X5都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渐渐的人们也都接受了这个现实。既然这么多中大型SUV都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那动力到底够不够用?抱着这个疑问我开始了这次的评测。

  动力参数

  在说这台宝马X5 2.0T的日常驾驶感受之前按照惯例我先来报一下动力总成的性能参数。X5上所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相信熟悉宝马的朋友都不会陌生,它就是宝马著名的N20B20 2.0T直列四缸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和Double VANOS/Valvetronic技术,最大功率245Ps/5000-6500rpm,最大扭矩350N·m1250-4800rpm。变速箱自然还是那台被人夸过无数回的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了。

  驾驶感受

  2.0T的发动机在日常行驶过程中真的比预想得要好,日常起步加速干净利索,不会有吃力的感觉。得益于1250-4800rpm的最大扭矩输出平台,低扭十分充足。8AT变速箱依旧出色,无论是换挡速度、逻辑和平顺性都让人挑不出毛病,所以担心小马拉大车的朋友可以放心了。

  但到了中段加速的时候,油门响应的速度就会有点儿慢,容易给人产生略显迟滞的印象。这也是许多欧洲车的风格,在舒适模式下,车会更多的偏向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避免过于突兀的加速。不过只要是变速箱完成降档拉高转速,动力输出还是很顺畅的。如果你想更激烈的驾驶,那还是切换到运动模式吧。在运动模式下,无论是变速箱还是发动机的响应都会变得相对激进,此时也能给驾驶员带来一定的乐趣。当然,2.0T车型的中后段加速肯定不如3.0T车型来的那么迅猛,因此有必要多踩点油门。

  0-100km/h性能测试

  由于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与运动模式不能并存,所以我只能选择开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切换至运动模式,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踏板。此时离合器允许的最大滑动转速可达3000rpm左右。松开刹车踏板,纵置发动机的布局以及分时四驱的加持,让X5在起步时十分平稳。1挡的动力可以一直持续到40km/h左右切换至2挡,最终X5在3挡时破百。经过多次测试,X5 2.0T在0-100km/h加速时间的平均成绩为7.54秒,最大加速度0.738g。

  100-0km/h制动测试

  100-0km/h实测刹车成绩为38.65米,表现优异。刚开始G值便下探到-1.377g,之后小幅回弹,并保持住-1g水平,255mm宽的轮胎提供了充足的抓地力,悬架支撑也没有问题。

  外观

  很明显的,这一代宝马 X5看起来要“高端”一些,这种高端来自两个方面,首先是外观细节,其次是配置。关于第三代宝马 X5的外型变化评价也不是众口一辞的,连前任Chris Bangle大师的作品还众口难调,更何况Olivier Heilmer呢。但这一代宝马 X5的棱角更加分明,外观细节也更加精致,符合我们这个时代的审美。“开眼角”的车头设计、不规则的前大灯造型、非圆形底部平直的LED天使眼、更宽也更扁平的双肾进气格栅等等,这使新宝马 X5相比上一代看起来更加年轻。

  尾部采用水平线条设计,车身视觉效果更加宽大,“L”型的带状LED尾灯也很抢眼。当然,这一代X5还毫不动摇地继承了上一代的车身比例:较短的前悬、较长的轴距、直立的A柱以及前桥与仪表板之间较小的间距,这是X5最根本的视觉基因,是绝对不会轻易改变的。车头的Air Curtain空气气帘设计,侧面的Air Breather鲨鱼鳃状导气装置,以及后车窗两侧的Aeroblade空气动力导流刃是全新的,是这一代宝马 X5全新的视觉也是空气动力学设计元素,可使X5的风阻系数降至0.32。总的来说,全新宝马 X5外型看起来更加“昂贵”了,这或许也是车主们所希望的。

  内饰

  与外型上的改变不同,这一代X5的内饰基本上延续了上一代的风格,由于强调家族设计基因的统一性和传承性,宝马旗下大部分产品的内饰设计都有明显的相似之处,这也使一部分消费者感到审美疲劳。还好,这仅仅是表面现象,除去格外亲切的内饰设计,全新宝马 X5在配置上还是有一些诚意的。

  乘坐空间

  即便是身为中大型SUV的宝马X5在空间表现上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有着四指的头部空间。同一体验者保持座椅不动坐入后排,腿部有着两拳的腿部空间,头部也有着两指的空间。

  总结:综合来看,2.0T的宝马X5动力不弱,甚至还能给你一点乐趣,舒适性配置也比较齐全,该有的功能都没少。无论在驾驶还是硬件方面,它的品质感和3.0T车型相比都没有降低。在暂且不考虑价格的前提下,2.0T车型挺不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