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省才有胜算 雷克萨斯-新款CT200h体验

来源:58车时间:2017-11-24 09:31作者:原琳编辑:刘宁

  丰田的混动系统,一直以来都是全行业公认的楷模,因为技术够成熟,并且应用也比较广泛,下到10几万的丰田车型,上至几百万的雷克萨斯车型,尽管版本不相同,但却让不同阶层的消费者都可以体验到丰田的混动技术。而我们今天的主角雷克萨斯CT200h,就是一款全系配备混合动力技术的入门级产品,在豪华品牌紧凑级车型中,它也是唯一一款配备混动系统的车型。

  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CT200h的售价并不算低,而且价格也算是同级别车型中一直以来比较坚挺的。其实花30万购买一辆紧凑级车,的确需要不小的魄力,因为这个价位可以选择的余地太多太多,你可以选择合资品牌配置更高的的高级别产品,也可以再加一点点钱买到豪华品牌的更高级别低配车型。所以购买豪华品牌紧凑级车型的消费者,基本只存在两种购车环境,一是为了面子选择了品牌,二是家里不止有一辆车。

  我们此次试驾的这台CT200h,属于最新的小改款车型版本,相比老款它并没有太多明显的改进,只是对外观的局部设计进行了家族化的统一调整。用一句最简练的话来形容这次改款,我想就是新款CT200h外形更有攻击性了。虽然它算不上小钢炮,但外观设计却不会给你留下遗憾,虽然它不能彻底诠释雷克萨斯最新、最华丽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但却也能让你感受到足够的“雷克萨斯氛围”,不过一切都点到为止,让你始终保留着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

  CT200h的车型布局其实很简单,全系一共三种配置,每种配置氛围单色和双色两种车型。而我们试驾的这款是售价26.9万元的中配单色版,对于这个售价而言,这台CT200h的配置表现其实很寒酸。落地价30万左右,配备卤素大灯、没有雷达、没有座椅加热,单凭这三点就有点说不过去。我想也有很多消费者因为CT200h的配置实在太低,最终放弃了这款混动产品。

  目前国内在售豪华品牌紧凑级车型中,依旧以进口身份存在的车型主要就是以上四款。四款车型的尺寸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差异,而且分类也十分清晰,CT200h是唯一的混动产品,奔驰A级主张华丽的外形设计,宝马1系则更强调驾驶,沃尔沃V40在配置方面的表现着实不凡。由于都是进口身份,所以相对高昂的价格,使得这四款车型的销量总和或许都敌不过奥迪A3的销量。

  相比更换纺锤式前脸之前的版本,这一代CT200h的外形造诣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特别是经历了这次小改款之后,新款CT200h用几个简单的设计,就为自己的造型加了不少分。最抢眼的地方就是这套与LX570同款的LED尾灯,夜间表现出得震慑力很强,也更显豪华。我一直都很喜欢CT200h的尾窗设计,三片式车窗的设计方式,在这个级别车型身上非常罕见。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能够让车尾收尾时不显得那么突兀,让尾窗也能和前面的车窗找到关系,整体感更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