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道至简 试驾2017款奥迪A3 40 TFSI

来源:侃车e族时间:2017-11-14 10:47作者:阿健编辑:王厅

  说起奥迪,它可能是中国车主最早知道的豪华品牌。因为曾作为政府用车的它,不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更是用户认可的品质保证。

  还记得前段时间的奥迪“驾控会”,那时我见识到了奥迪家族的主力精英车型,无论是高贵优雅的A8、A7,还是威武霸气的Q7、Q5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在“驾控会”中,那个极限挑战的“A”型赛道也让我领略到了奥迪品牌中的卓越驾控基因。

  由”A“延续到即将试驾的奥迪A3,心里不由得也有些热血沸腾,很是期待。

  不过,或许是此前的“驾控会”给我留下了太深切的印象,以至于见到了奥迪家族中年轻的2017款A3 40 TFSI有些失望,它没有我想象中的锋利且具有进攻性,而更偏向于品味都市生活的一款时尚、动感紧凑型轿车。

  这款奥迪A3的外观不是第一眼美女,但仔细看来发现还是很有特点的,首先前脸应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巨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给这款车增加了视觉的感染力,大灯的造型给人一种锋利的锐动感,加之运动式前包围,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洋溢着年轻的朝气与动感。

  一条贯穿车身连接前灯与尾灯的腰线给了这款奥迪A3坚挺的脊梁,也让它看起来越发的挺拔有力。

  在车尾部的设计上,A3也很有特点,首先微翘的尾部给车增加了调皮的动感,也让A3多了种山峦起伏的层次感;尾灯更有“亮”点,它的设计和日间行车灯一样是常亮着的,这样在行驶中就给了后车更好的辨识度,同时提高了安全性。

  奥迪A3采用了规格为225/45 R18的韩泰轮胎,这款万途仕(ventus s1 evo2)高性能轮胎降低了滚动阻力且优化了胎面轮廓,不仅在行驶中保证了操控性与舒适性,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噪音。

  这款奥迪A3内饰设计非常的简洁,如果不“打着车”,中控面板上除了巨大的空调出风口外一无所有,感觉少点什么,对的!它的中控屏幕去哪里了?原来,在发动机启动后会自动升起,科技感十足。

  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很吸人眼球,给人一种跑车的运动感,真皮的包裹也保证了方向盘手感很舒适,功能区域的按键可以调用电话、影音的应用选项。滚轴的按钮一边是影音的调控,一边可以调用中央行车电脑的显示选项,很便捷。

  仪表盘是双圆盘的经典造型,左转速右时速,中央是液晶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方便的显示车辆的实时信息。

  奥迪A3装载了7英寸的液晶中控屏,这块中控屏幕可以折叠收起,当关闭发动机后,它会自己收起,隐藏在中控面板下方。也可以使用中控区域的按键里认为的升起或者降下中控屏。

  略微遗憾的是,这块中控不可以进行触控操作,须经由档位下方的MMI系统控制区域进行操作,但是,其丰富的功能与操作的便利也足以弥补不可触控的遗憾。

  奥迪A3配有自动温控空调,旋钮操控,阻尼适中,空调的温度由液晶面板独立显示,钓鱼车内空气调节和花粉过滤功能,保持车内拥有清新的空气。中控台面板有四个巨大的空调出风口,扭动其边缘银色饰边可以打开关闭空调出风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