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长安CS15EV 驾趣十足的纯电动SUV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7-11-09 10:04作者:冯禹森编辑:王立银

  就在上个月,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暨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在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的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而为了进一步丰富新能源产品线、促进新战略新产品的全面落地,长安汽车同时宣布包括CS15EV、新逸动EV300以及逸动PHEV在内的三款新能源产品正式上市。

  毫无疑问,三款新品的推出承载着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但回归到消费者本身,他们更关注的在于,相比传统意义燃油车,长安汽车最新的新能源产品能否解决之前大多新能源车型在续航里程、品质、操控性等方面的不足。日前,长安CS15EV在深圳举行了以“驭?见未来”为主题的媒体试驾活动。究竟这款新锐车型将展现如何的产品实力?其又能否为消费者带来媲美燃油车的用车体验?接下来的文章为您揭晓。

  作为长安首款纯电动SUV,CS15EV外观整体延续了在售汽油版车型的设计语言,不过在家族化风格下通过对细节的把控让新车更具辨识度。原创性前格栅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彰显硬派气质同时与动感蓄势车体融为一体,展露锋芒与灵动。凸显新车身份的蓝色长安“V”字标识配合时尚动感的日间行车灯,则为CS15EV行驶在大街小巷赚足目光。

  进入车内,CS15EV整体设计风格延续了长安CS系列车型的理念。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以醒目的珠光白线条勾勒,很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用料方面,中控台从上到下都是硬塑料,好在选用的材质纹理比较有质感,不会导致整个内饰看起来有低档感。

  配置方面,长安CS15EV整体上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不过还是针对当下消费主体的喜好做了相应调整,诸如花粉过滤器、电子除霜除雾装置、恒温空调、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均有配备。而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诉求,CS15EV还提供了多项选装配置,消费者可根据个人的喜好,搭配车身颜色、装配个性大灯、全景天窗等配置,定制专属自己的都市纯电动SUV。这也有效拉近了新能源汽车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CS15EV拥有宽阔的适用空间,其中,四六分体式可折叠后排座椅,不但拥有等比例调节功能,更支持百分百完全放平,灵活的空间组合使得车内利用率更高;全车内设置多达39处的储物空间,储物位人性化合理分布,方便随手放置各类物品,在驾乘中使用更加方便快捷,归纳有序。

  动力方面,CS15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75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的电动机,搭配容量为42.57千瓦时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组,使得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00公里(工况续航里程在60公里/小时等速条件下可达350公里)。此外,这套动力系统还拥有防撞、防水、隔热、碰撞自动断电保护等功能,全面的安全防护令这台纯电动SUV可靠性更高。

  加速初段,CS15EV加速踏板调校的并不激进,这与以往大多电动车给我们留下的“轻松弹射起步”的特点有所不同,当然,这样的设定也避免了起步阶段踏板力度控制不当所带来的前窜不适感。当然,如果是急加速深踩油门,电动机的扭力特性还是展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在60公里/小时的时速以内,充沛的扭矩都会随传随到,这种设定也令CS15EV更适合于城市道路驾驶。

  其实从动力系统的数据表现就不难看出,新车的中后段加速阶段会稍显乏力,事实也确实如此。从60公里/小时到D挡下的极速,也就是110公里/小时这个阶段,动力系统对于踏板的回馈明显迟疑了不少。

  如果想要改变这种局面,可以尝试将挡位调至S挡,这时加速踏板的响应,特别是在中后段加速时可以带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此时车辆的最高时速限定也被升到了130公里/小时。但毫无疑问,这种模式会令车辆电耗明显加剧,所以我们还是不建议大家长时间使用运动模式。特别是如果需要长途驾驶的时候,在充电设施不能保障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冒险为妙。

  除了续航里程和高效动力的达到同级领先水平之外,CS15EV还采用先进的多档调节能量回收系统。在保证提升续驶里程的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更具未来感的驾驶差异化体验;在能量回收系统的高效运作下,每公里仅耗电0.15度,大大降低消费者使用成本,减小了用车压力。而值得称赞的是,即便调至最高挡的动能回收系统,其介入也十分顺畅,踩下踏板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拖拽感。

  CS15EV转向系统采用国际优质制造商耐世特EPS产品,并通过专业转向性能团队的精心调校,更符合国人的驾驶习惯。试驾过程中无论是城市复杂路线还是山路多弯道,方向盘抖可提供合适的转向助力,帮助驾驶者释放双臂压力的同时实现轻松转向。

  总结:本次试驾会,长安CS15EV凭借卓越的产品实力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驾乘体验,特别是通过高效能电机的搭载,解决了广大消费者续航里程痛点,结合之前公布的新车售价(补贴后11.9-12.6万元)以及日趋完善的相关配套设施等等,如果你正计划购车又苦于限购政策没有指标、或者倡议环保又迟迟没有找到集品质与实惠的心仪车型,那么长安CS15EV绝对能够成为你值得信赖的出行伙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