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台湾试驾纳智捷U5 当酷炫潮遇上黑科技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11-08 09:22作者:郝绍恺编辑:王立银

  当牛奶的丝滑与红茶的苦涩相互融合,

  诞生了深受大家喜爱的珍珠奶茶;

  当乌鱼子的腥味与白萝卜的清香相互结合,

  发现了一个台湾美食的新大陆;

  当本来无味的槟榔与不可思议的生石灰相互中和,

  让槟榔成为了台湾不可缺少的小食之一;

  当极具个性化的新潮设计与黑科技相互碰撞,让我们遇到了今天试驾的这款SUV——纳智捷U5

  纳智捷U5的外观一定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风格,都市潮流与时尚前卫的完美融合,当然设计师的概念里,潮流前卫不仅仅是一个形容词。更是对这辆车的一个定义。纳智捷U5的前脸很有攻击性,L形点状的六边镀铬格栅是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掠翼式的大灯是U5外观的头号杀手锏,大灯得延长线甚至跟腰线融合在一起。;溜背式的设计不仅是时下流行的趋势,更是为了打造一个满足空气动力学的车尾,车尾微微内切的形面让尾部更有立体感,车尾的设计风格甚至比前脸更有大胆一点。

  12英寸大屏还可以底盘透视

  内饰第一眼让人难忘的就是12英寸的中控屏,在Tesla之后,这也成为内饰设计风格的趋势之一,在U5上这块大尺寸的中控屏不仅有象征意义,还有实际的功能价值这一切都是为了AR View全景影像这套系统服务,大尺寸的竖置中控屏更方便于观察车辆周围的状况,而且方便多功能的触摸操作。更令人惊奇的底盘透视功能,通过前后两个摄像头和模拟运算,可以方便的看到底盘下方经过的路面,方便驾驶员调整方向。

  乘坐5人毫无问题

  纳智捷U5的车身尺寸:4395×1783×1607mm,轴距:2620mm。在小型SUV中属于正常的身材,但是U5的空间利用率非常不错,内部空间很宽敞。175厘米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能获得不错的乘坐空间。储物方面也很方便,大陆版的中控台下方为一个储物槽相比台版放置的低音炮,更加具有实用性。行李厢空间基本满足家用,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获得更大的空间,不过地台到座椅有一个20cm左右的高度落差,会有一些不太方便。

  动力满足家用,底盘调教偏运动

  纳智捷U5配备了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千瓦。在小型SUV市场,自吸的发动机还是为数不少,不过小排量涡轮增压其实更满足消费者对于经济性和动力性上的需求。纳智捷U5的动力只能说满足日常需求。但是对于加速能力上就有点欠缺,CVT变速器一如既往的平顺。油门的反映比较灵敏,深踩油门时发动机的嘶嚎声比较明显。

  纳智捷整个底盘的调教偏运动,悬挂行程短而且偏硬,在城市道路里驾驶遇到大一点坑洼,后排会觉得震动比较明显的传递到车内。前排则稍微好一些。不过这个偏运动的调教也有好处。一方面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U5非常的稳定,在路面上贴服性很好,这可能跟空气动力学的设计也有关系。在快速的并线超车的时候很稳定。另一方面,在日月潭环湖路上行驶,弯道非常的多,而且角度很刁钻。但是U5的表现非常好,车身的侧倾很小,转向的指向性很精准,很容易切进弯心。而且因为侧倾的抑制很好,所以让人很有信心,车身整体的姿态也调教的不错,即使发生轻微推头的时候,也很容易修正回来。

  总结:

  纳智捷U5大概会是那种一开始会因为外表对它一见钟情的SUV,然后经过慢慢了解,慢慢品味之后,发现它的内在同它的外边一样令人喜爱。当高颜值与黑科技这个关键词被检索的时候,我想纳智捷U5可能是词条中最明显的那一个。而且它的预售价只有7.58-10.38万元,有没有很惊喜很意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