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凭颜值与设计还是有真实力? 测标致5008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11-06 09:19作者:张越鹏编辑:王厅

  标致5008是一辆很有意思的车,它的前身是一辆专为海外市场开发的MPV,并没有打算进入到中国市场的打算。随着国内的SUV市场日益火热,东风标致决定引入一款能够与竞争对手抗衡的SUV,于是他们选取在海外饱受好评的一款尺寸足够的车型作为基础,并加以SUV化改良,于是便有了这款标致5008。

  这一改可谓是开拓了一种造车新思路,从最新的家族式外观到i-Cockpit座舱,标致把目前品牌内最先进、最优秀的设计以及理念都融入到了这辆车之中,使得这款产品在计划之初直到来临之后都备受瞩目。

  从车辆的外观来看,它的整体设计非常个性,这也符合法系车在国人心中的定位-始终是不走寻常设计路的造车风格。不过说实话,这辆车的颜值的确说得过去,大气且个性的外观符合公众的审美,能称得上是一辆高颜值佳作。

   正文

  随着踩下油门踏板,驾驶员感受到了这并不仅仅是错觉,迅速的动力响应、较为积极的变速箱降挡这些都会让驾驶员感到驾驶很顺畅。

  对于车重超过1.5吨的5008来说,一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正是这种满足日常驾驶的加速感受,让驾驶员感觉日常使用动力非常舒适。

  法国作为世界时尚之都,总是走在潮流的前沿,对于汽车设计如是一样。只是在变速箱配备方面,他们还是更愿意选择最合理的一种,这也是标致5008在目前大部分品牌选择7速双离合、9AT甚至10AT时,它还沿用着6AT变速箱。

  这或许是一种稳中求胜或者是这辆车的一个设计思路吧,而限行且稳定的动力输出是这辆车驾驶部分的一大亮点,能让驾驶员和乘客在城市中找到一种轻松的驾驶与乘坐体验。

     实测噪音数据

  怠速:41分贝。时速60公里/小时:62分贝。时速80公里/小时:65分贝。时速100公里/小时:67分贝。

     驾驶与操控

  小小巧且握感出色的方向盘,让驾驶员充满战斗欲望。开起来之后转向的精准与细腻的回馈让驾驶员深爱这辆车的动态感受,虽然不能与激进紧实的小钢炮车型媲美,但是低矮的车身也会让驾驶变得心旷神怡。

  操控非常灵敏,在较急的弯角带一些速度通过也不会让驾驶员感觉到缺乏信心,只是较长的轴距对车辆的灵活性有了一些限制,不过并没有太多的负面影响,因为它的转向与操控实在令人难以忘怀。

    总结

  对驾驶部分最大的感受是综合实力高,车辆兼顾了驾驶与乘坐。动力组合与输出虽然不是最暴力的SUV,但是输出线性稳定,也能满足驾驶员对动力的小需求;操控感受良好、驾驶欲望强烈、开起来也不会很累、底盘拥有良好的支撑;高速与乡间省道巡航也能表现出不错的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