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力不容小视 试驾天津一汽新骏派D60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10-31 12:10作者:sy编辑:王厅

  随着国内SUV市场的白热化,小型SUV市场已经成为各家品牌的必争之地,其中自主品牌的竞争尤为激烈。各大自主品牌不断下探价格,许多自主品牌小型SUV价格已经下探至5万区间,不过作为许多人的第一款车型,仅仅做到价格低是不够的,颜值和配置也必须满足年轻人的需求。新骏派D60的推出,让日趋白热化的自主小型SUV市场更加激烈,到底骏派D60的实力到底如何就让我们通过试驾一探究竟。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17款骏派D60手动标准型,2017款车型主要针对外观内饰细节以及配置方面做出调整,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售价为5.69万元,相比2016款价格最高下降了1万元,性价比有所提高。此外还有另外一套1.8L+6AT的动力总成可选,不过主销车型还是1.5L+5MT的动力总成。

  新骏派D60搭载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排量,最大马力113匹、最大扭矩141N·m。从参数来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基本可以满足代步需求,不过重点在于5速变速箱换挡行程紧凑,换挡过程顺畅,使得整个驾驶过程轻松惬意,特别是起步阶段需要快速的切换123档时尤其明显。

  踩下离合器挂上一档后松离合给油,我们发现新骏派D60的离合器有点沉,这一点对于刚上车的新手司机并不友好,不过好在送离合后离合点非常清晰,随着车身轻微抖动离合器开始结合,一点都不模糊,好处是换挡干净利索,只要稍微过给一点油门,车辆就轻松的起步。

  这个级别的车型有很多消费者会忽略行驶质感,不过新骏派D60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在铺装道路上行驶中,车辆的悬架有很强的支撑性,这种支撑性的前提下还提供了一定的韧性,起伏路面上车内的感觉是比较舒缓的。但在过减速带或者坑洼时候车辆并不能完全化解,车身上下的多余跳动会告诉你这毕竟是一台不足6万元的小型SUV。不过在同级别车型中骏派D60的悬挂表现以及称得上优秀了。

  持续加速把转速提升到2500转以上后,这台车的动力开始爆发,最直观的感受还有发动机开始出声,声音并不难听还有一点排气声浪的感觉。不过好景不长,转速攀升到3500转后,有点动听的发动机开始发出噪音,在3500转时动力响应非常突出,加速超车一蹴而就,这也得益于新款车型把最大扭矩输出转速从原来的4400转降低到现在的3800转,使得日常驾驶加速时更加有劲。

  总结:综合来说,新骏派D60在驾乘感受上已经超越了其价格本身,已经可以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平。这款1.5L+6AT的动力总成,在日常驾驶中兢兢业业,满足上下班代步没有任何问题。操控方面虽然比较平淡,不过好在整个驾驶过程轻松,像不经常开手动挡的我们,只需通过几次起步加速就可以了解这款车的基本性格。在众多的自主品牌小型SUV竞争的市场中,新骏派D60的表现可以称得上优秀,天津一汽的造车品质值得肯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