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斯堪的纳维亚的海风 试驾沃尔沃V90至尊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31 06:44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是与世无争的安逸,还是7.4s的迅捷

  沃尔沃享誉全球的是其安全性,对于动力以及操控,似乎萨博的运动头衔会更加被人认可和熟知,但是不得不说,这台沃尔沃V90开在路上,也绝对是一个不好惹的家伙。

  沃尔沃V90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虽然排量并不大,但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87千瓦,同时拥有着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3s。

  变速箱的表现非常称职,换挡过程平稳线性,顿挫感几乎感觉不到。虽然体型庞大,但沃尔沃V90的转向却十分精准,底盘也很扎实,操控感受非常出色。

  或许以看惯了性能车的挑剔眼光看这7.3s并不觉得什么,但是不要忘了,它可是一辆整备质量接近1.9吨的中大型旅行车。全力踩下油门,整个动力释放非常凶猛,再加上全时四驱带来的超强抓地力,可以给驾驶员极强的信心。或许感官体验并不是那么刺激,但是短短几秒钟以后,如果你恢复理智并且看清了仪表盘的数字,相信你会松开油门踩下刹车。

      瑞典地广人稀,人均土地面积很大,所以交通瘫痪什么的并不存在。强劲的动力我倒觉得仅仅是对于一辆豪华车应有的尊重,我可以不这么做,但是我不能没有这个实力。相对于强悍的动力,坐在车里不紧不慢,享受着出色的整车隔音,再来一曲宝华韦健音响播放的音乐,无忧无虑的享受路上时光可能才更加令人向往。

  毫不夸张的说,沃尔沃V90几乎是我开过的最“自然吸气的涡轮增压”。正常驾驶情况下,动力表现极其平顺,动力输出平缓线性,几乎感觉不到一丝涡轮增压器的存在。轻柔的转向配合上同样很轻的油门和刹车踏板,满脑子就只有两个字——安逸!

  开着这辆沃尔沃V90,你时刻都能脑补出与亲朋好友,或是携家人和爱犬一起出游的场面,如果你喜欢并且想拥有一辆旅行车,它几乎可以作为你的首选。瑞典人喜欢野营远足,热衷旅游以及户外运动,然而这些向往的生活恰好就是一辆旅行车所能够带给你的。当你握紧方向盘的那一刻,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舒适的温带季风便已经悄然来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