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攻占细分市场 抢先试驾上汽荣威RX3 18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26 18:08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荣威RX3侧面稳重却并不呆板的轮廓,迎合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不过细节处却大不相同,荣威RX3仅窗框下缘镶嵌有镀铬饰条,且D柱倾角更大,不仅如此,窗框上缘增加了更具流动感的线条设计,较之其他厂家普遍采用的“悬浮式车顶”造型,RX3则清新脱俗更凸显自身的与众不同。

  该车尾部采用家族化的“内切燕尾”造型,贯穿至尾灯内部的镀铬饰条,搭配多组横向线条进一步扩展了该车的视觉宽度。除了两厢及SUV车型常见的导流板外,为优化车辆空气力学性能,荣威RX3首次在后风挡两侧引入导流板,而黑色烤漆材质在保留视觉冲击之余,与车身的融合度也更高。

  伴随全新车型出炉,荣威“交响乐团”也增添了新的成员,从“小提琴”、“三脚钢琴”再到RX3的“电吉他”,灵感取自乐器的尾灯设计,已成为荣威车型的家族传统,不过该车并未采用LED光源。

  另外,荣威RX3后备箱下缘处的钣金折线,也是该车的点睛之笔,提升整车层次感之余,对冲压工艺也有较高要求。该车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设计,且尾部的银色饰板中并未带有尾喉装饰罩,相比竞品车型的“惯用伎俩”,真实,没有什么不好。

  不过,上汽荣威对于设计方面的执着尚未到此为止,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RX3使用的17英寸双色抛光铝合金轮毂,双五辐样式大气且颇为优雅。与之配套的是玛吉斯BRAVO HP M3轮胎,其规格为215/50 R17,作为针对SUV车型研发的四季轮胎,较硬的胎面虽然会将些许路感传递至车内,但行驶在铺装效果较好的路面上,其静音性表现仍可以让人满意,而后备箱隔板下的非全尺寸备胎,与时下主流车型保持一致,能够满足应急所需无可厚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