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既省油又好开 试驾丰田卡罗拉1.2T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10-26 09:54作者:黄凯编辑:刘嘉琪

  说到主流经济型家用轿车,丰田旗下的卡罗拉绝对是一款不得不提的车型。它在国内汽车市场活跃了十几年,从第九代一路走来,现在卡罗拉已经进化到了第十一代。在外观上不仅更加时尚,同时在动力和配置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本期慢车道,我们就来试驾卡罗拉的1.2T车型,来看看这样一款小排量车,在省油的同时驾驶感受如何。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卡罗拉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引入了一台全新的1.2T汽油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将在未来的时间里逐步取代现有的1.6升机种。另外这款卡罗拉的配置也有所升级,比如讨好年轻人喜欢的中控触摸屏,它不仅能够实现手机互联映射,而且还支持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的三指滑动操作。与市面上各种竞品车型相比,这款卡罗拉在各方面的表现十分均衡。

  车内空间绝对够用,驾驶起来的感觉也可以用舒服两个字来形容,一方面是1.2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柔顺,即便是在峰值扭矩区间,它的小惯量涡轮的增压程度也不突兀,当然也不暴力;另一方面它搭载的可模拟8挡的S-CVT无极变速箱可以利用全时可变齿比的先天优势,与这台1.2T发动机形成密切的配合。

  它的底盘调校偏向日常舒适型,减震器初段有一定韧性,后段回弹又非常柔和,所以这台卡罗拉开起来你会感觉非常柔顺、舒适。总体来说,第十一代卡罗拉已经经过了中期改款,相信不久的将来将会迎来换代新品。虽然它是一辆脍炙人口的经济型家轿,但我们还是希望在未来看到它换代的时候,卡罗拉能够更加个性一点。

  你们关心的油耗来了,经过这几天近500公里的行驶,这台卡罗拉现在表显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2(6.3)升左右,虽然比工信部公布的要高一些,但是已经非常省油了。所以说,作为日常代步的经济型家轿,卡罗拉合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