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驾驶技能进阶 北京现代安全驾控动态体验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10-25 09:49作者:张文灿编辑:刘嘉琪

  不得不说汽车现在已经完全融入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越来越多新的车主和驾驶员的诞生,但是在路上车辆变得越来越多时,行车安全成为了一个很大的问题。而针对行车安全,各大汽车厂商也在不停地提升自身产品的品质,同时也不断的研发各式各样的车辆安全配置,用来辅助我们驾驶车辆,以保证我们行车的安全性。

  所以说,车辆品质好不好,安全性高不高,安全配置丰富不丰富,虽然这些也都对行车安全有影响,但都不是最主要的,而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过不过关,应对行车中的突发情况能不能做出正确的反映才是根本,俗话说熟能生巧,当在你有安全意识之后,就要通过一系列的练习来提升自己的驾驶技术,而今天我就有幸参加了北京现代产品安全驾控特训日活动,来到了北京警察学院,将行驶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模拟到试驾场中,下边咱们就来聊聊其中的心得体会。

  所谓真正的安全驾驶并不只是,我们平常所理解的规范正确的操作车辆,而是要能保证在行驶中不发生事故,不论是被动的还是主动的事故都能避免,才叫安全驾驶。这也就说明了我们不但要知道怎样规范正确的操作车辆,还要能看得到安全隐患提前避免掉,同时在发生一些意外情况是能做出正确的操作,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这也是我们接下来所要体验和训练的要点。

  第一科目我们先体验了侧倾、驼峰、下坡、涉水等极限的越野路面,一方面是让我们掌握在这些路面的通过技巧,另外也是让我们感受一下车辆在这种路面上行驶时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倾斜路段给我的印象还是很深刻的,可能从照片上大家看着路面并没有很倾斜,实际上如果在现场看的话,路面是要比照片上倾斜一些的,至于有多倾斜,反正人要上去的话还是挺费力气的,而当坐进车内却又是另外一种体验,车身的倾斜感又要比在实地看起来夸张很多,不过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出车身还是比较稳的。

  而对于车辆来说,因为上一个试驾者刚过完水,所以轮胎上还是有些湿滑的,本来我还比较担心车辆的抓地力,但是经过体验来说,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了。

  在经过涉水路面时,首先就是要保证车速不能太快,以防溅起水浪进入发动机的进气口,其次就是要时刻观察水面的情况,注意根据水面的情况判断前方是否有障碍物,如果有前车的话,注意按着前车的轨迹行驶。

  总之,通过一系列的极限越野驾驶体验,我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一定要控制好车速,提前看好路线,该加油通过的地方绝对不要犹豫,该减速慢行的地方一定要慢下来,否则就有可能磕到车辆的底盘,对车辆造成损害。另外就是对于全新途胜不论是在动力方面的表现,还是在通过性方面的表现都还是比较令我吃惊的,一直以一个城市型的SUV身份来看待它,可能确实有点太小看它了。

  高速绕桩看起来并不是很难,但其实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进行绕桩要想很顺畅,还是需要练习一段时间的,尽管桩桶与桩桶之间的距离看起来很远,但实际上当车辆高速行驶时,这些距离就会显得很短,所以在绕桩时打方向一定要快,回方向也要快,同时还要注意油门的节奏,进桩桶时收油门,等车头经过桩桶之后再去加油门。

  在驾驶车辆时最危险的情况就是车辆失去控制,而比较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是在冰雪路面行驶的时候,所以接下来我们也对此进行了训练,可能你会好奇,现在才10月份,我们去哪里找冰雪路面呢?接着往下看你就明白了。

  在冰雪模拟驾驶体验环节,其实我们要掌握的就是在车辆后轮失控的情况下,怎么才能救回来,首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出现车辆失控,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打方向,往车辆滑动的方向打,这样可以保证车尾不会继续甩动,然后再通过发动机的制动和刹车将车辆停止下来,切记不可直接将刹车踩死。

  下边我们再来说说一个针对于特种训练,但是我们日常不太会用到的驾驶技巧:前进180°快速掉头和倒车180°快速掉头。

  这样的动作主要是用于特种驾驶训练,个人感觉在我们日常驾驶过程中不太可能会用到,大家也不要轻易的在道路上尝试。以防发生意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