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排量更费油?清华大学测试宝沃BX5油耗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10-20 10:35作者:王晓辰编辑:王厅

  “德国宝沃,源自1919”,这句广告语如今已经深入人心,不仅仅让人记住了这个“新兴的品牌”,还让人知道了这是来自汽车工业强国,富有深厚底蕴的品牌。其推出SUV宝沃BX7之后,又马不停蹄的上市了该品牌的首款紧凑型SUV——宝沃BX5,速度之快令人瞠目。如今我们拿到了宝沃BX5最新的20TGDI(1.4T)的车型。上一期我们深度测试了这款车的加速表现,而今天我就来看看,消费者最关注的油耗方面,宝沃BX5到底做的怎么样。

  此次我们挑选的车型为宝沃BX5 20TGDI 自动两驱进取型,该车采用1.4L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轮胎方面,宝沃BX5、现代途胜和雪佛兰探界者分别使用了佳通COMFORT SUV 520、普利司通DUELER H/P SPORT AS、以及玛吉斯MA656。虽然本次比较的三款车型的基础排量各不相同,但是它们的尺寸相近,同时在整备质量上都互有胜负,而且测试环境/仪器/人员/驾驶习惯等因素完全相同。

  和大部分媒体所使用的加油站“加油跳枪”的测试方法不同,我们是将Flowtronic油耗测试仪直接接入到车辆的油路中,从而确保测量极高的精度。目前,Flowtroni油耗仪已广泛用于汽油、柴油、酒精和生物燃料的测量。与此同时,Flowtronic油耗测试仪不仅用于路试,还可用于台架试验中。但由于成本较高,目前在国内仅限于在科研院所、高校或汽车主机厂产品的研发单位中使用。

  排量最小的宝沃BX5,在60km/h匀速行驶的油耗反而不如现代途胜,以及之前刚刚测试过的雪佛兰探界者。而5.37L/100km的实际成绩更是比探界者多出快1L的油耗,这一点似乎和它“德系”的定位有些不太相符,毕竟抛开耐久性来讲,大众的TSI+DSG在油耗方面在业界有着不错的口碑,而宝沃BX5则还有一定可以进步的空间。

  第二项90km/h匀速巡航的项目,这是最接近工信部采用的欧盟NEDC测试循环法的高速工况。很多读者会觉得,我们国家的高速限速不是120km/h吗?显然在道路情况复杂的高速,很难持续以法定限速上限巡航,90km/h是个理想状态的数值。宝沃BX5在此项目上,相比现代途胜和雪佛兰探界者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