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燃动内心的狂热 试驾大众新款高尔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18 06:51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优异表现令人愉悦

  经典的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如此优异的参数推动整备质量一吨三左右的高尔夫简直绰绰有余。

  这台DQ200的变速箱相信大家也不会陌生,大众的这套动力总成广泛搭载在旗下多款产品上,匹配度以及稳定性都让人非常放心。根据官方的信息显示,新高尔夫的这套动力总成经过了全新的调校,相比现款车型每百公里节油0.4L。

  日常驾驶轻松畅快,加速表现也足够从容给力。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吸取了之前的教训,这次的高尔夫终于又重新换回了多连杆独立悬架,真的是喜大普奔。此次的试驾会还安排了场地试驾,所以对于比较激烈的驾驶场景,借着场地试驾的机会也让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之后会详细说到。

  是实事求是的说,正常驾驶的情况下,这套动力总成可以很好地满足绝大部分使用场景,动力几乎随叫随到,驾驶轻松惬意。如果是高速行驶,这台1.4TSI发动机也不会太过吃力,此次试驾路线从珠海到肇庆,全程高速,无论是跟车队还是加速超车都比较轻松,降档也积极果断,丝毫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情况出现。

  受限于排量,在较高速度巡航的基础上再加速,确实还是会感到发动机有些捉襟见肘,转速被拉的很高,但实际的加速已经不够有力。这点我认为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在国内限速的区间内,这台高尔夫的表现已经足够优异。简单来说,如果你比较追求动力,单就这一点来说,选择高尔夫你也不会后悔。

  场地试驾中用到的车型多是普通版以及R-Line版本,两者的主观差距几乎没有,只是R-Line的外观套件让它看起来更运动罢了。极限驾驶的条件下,新高尔夫的表现还是非常喜人的,毕竟作为一辆前驱车,面对连续转弯以及高速急弯都能够保持不错的车身姿态,已经实属难得。加速和刹车的表现也很出色,尤其是急加速,几乎感受不到涡轮迟滞,一番体验下来还真的是很有乐趣。然而,这样的驾驶乐趣对于它来说就已经足够了,谁还会真的去关注它到底跑了多快呢?

  当然,如果你真的非常追求速度,那么GTI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非静止状态下(3-5米缓冲区)400米直线加速,我亲身实测跑到了13.5s左右,偶尔还能够更快,但前后误差最多也超不过1s,加速还是非常给力的。

  多说一句,这次高尔夫的独立后悬架回归真的备受好评,但是整体一番试驾下来之后,我从主观上真的很难感受出它与现款非独立悬架之间的差距。由于赛道体验并没有现款非独立悬架车型,所以正面对比也就无从谈起,不过独立与非独立的争论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结论,我也就不再多说了。只是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在中国,无论如何,独立悬架肯定不会被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