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讲真,你有点出乎意料 试驾全新SUBARU X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17 06:5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加速平平 舒适有余

  全新一代XV在动力配置上依旧保持斯巴鲁一贯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解构,相比2.0L排量惯用的直列四缸发动机,XV有着重心更低以及左右重量配比更均匀的特点,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操控而做出的努力。

  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196N·m的数据在当下涡轮时代中并不算抢眼,其实际加速表现也比较有限。传动系统所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除最低配车型外均支持手动模式,变速箱可以模拟出7个挡位,只是其动力特点依旧是满足家用,但难寻激情。

  在道路驾驶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新车在底盘方面比老款有着较为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底盘的厚重感以及对于颠簸的过滤更为出色,驾驶质感方面的提升显著。对于一款针对城市环境使用的SUV车型来说,XV在舒适性方面的提升值得肯定。

  除此之外,动力方面虽然并不算出众,但相对于老款上那较为敏感的油门调校来说,新款车型在静止时踩下第一脚油门的起步感受显得更为从容。此前挑战驾驶者右脚控制力度有多精细的“游戏”也到此为止,宽容度更高带来的直接体验便是驾驶体验变得轻松,也更讨人喜欢。

  除了道路试驾之外,此次的试驾活动中斯巴鲁还将全新XV带到了试驾场地来对操控进行深度体验,从绕桩与紧急变线的测试中可以非常明显的感受到因转向比的缩小从而带来更为紧致的转向手感,加之稍重的转向力度,所营造出的运动感十分出色,甚至可以说它能带给驾驶者不俗的乐趣。

  而此时除了传统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全时四驱系统之外,最新的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台也可以为全新XV的运动性添砖加瓦。经过优化的底盘对整车的车身钢性略有加强,尤其是在紧急变线测试中,车身的侧倾幅度不大,循迹性也非常出色,这都离不开底盘钢性的支撑。

  当然,斯巴鲁的这三把利剑(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以及SGP底盘平台)不仅仅是在操控方面有着优异的发挥,在越野方面依旧保有足够的优势。全新XV虽然样子与传统SUV车型有些偏差,但在非铺装路面的越野能力却有着中上游的水准,无论是从侧坡来观察其车身抗扭能力,还是从炮弹坑来观察它的脱困能力,有着三把利剑的加持,全新XV显得游刃有余。

  配合新增的X-MODE全新辅助驾驶系统,当开启该功能之后,在40km/h以下时速,只需控制油门便可以完成一系列高难度的越野动作,车辆会通过内置的水平仪来实时监测车辆倾斜的角度,在下坡时可以根据当前坡度的缓或急来调整陡坡缓降功能的力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