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葡萄牙首试宝马最新GT 提车要等到2018年!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0-16 11:04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以前我们评价一台BMW,经常会用到动感、精准,或者是豪华,相信很少人第一个想到的形容词是优雅,试车无数的砖叔也是如此。国庆期间,砖叔飞到了葡萄牙里斯本,到达目的地的第二天清早,正在花园用餐的砖叔看到朝霞散发出的金黄光线洒在BMW 6系Gran Turismo的大溜背上,一下子打起了精神,前一天整整18个小时的旅途奔波的疲倦被一扫而光,而当时脑海里第一个出现的词语,便是优雅。

  试驾创新BMW 6系Gran Turismo,是此行的目的之一。相比行政级豪华轿车的5系和7系,6系GT明显多了许多生活的气息。这一点,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 ,Gran Turismo其实就是BMW对于GT的理解,一款豪华、舒适、马力强劲又适合长途旅行的车型。

  不同于英国人的绅士格调,或者意大利人的浪漫天性,天生机械敏感的德国人对于GT的功能性有更偏执的理解,设计、动力、舒适、豪华以及实用性之间的调配有精确的比例,一分一毫都计算过,因此,才有了像A7、CLS,甚至是Panamera这样独特又略带严肃的车型,其实这些都是德国人对于GT的理解。但是对于BMW来说,6系GT要比上述车型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需求,要优雅也要实用。

  早在十年前,BMW就拿出了自己做GT的概念和态度,时至今日,你依然能从6系GT身上看到2007年BMW Concept CS的影子。而且,6系GT要比BMW此前的GT车型更加贴近这个概念。6系GT仍是风格的延续,相比5系和7系,6系GT没有太多历史的包袱,因而变得更加个性前卫,但相比寻求突破的X6、2系等,又显得更为克制。

  6系GT的车身比BMW以往的GT车型更加低矮,A柱的倾角更大、车顶线条在B柱顶部达到最高点,随后则像轿跑车一样与车尾融合。

  设计师使用无框车门以及纤长的后窗设计,在车身侧面加入两条特征线,引导车侧的各种元素,使得侧面轮廓也更为修长。

  而且从车尾看过去,水平线条、锐利边缘、位置外移的尾灯以及更加贴近地面的车尾,也进一步加强了这种运动感,因而整个车身线条更为畅快,这样的设计也有功能性的考虑,直接帮助风阻系数降至0.25。

  在假期的南欧海边公路上,半山半海的极美风景吸引了熙熙攘攘的车队与游客,路上还不时能见到许多经典的老爷车、跑车穿行,但6系GT走过的这一路,依然吸引了不少的镜头。

  6系GT的项目主管Claus-Otto Griebl先生向砖叔透露,这一代的GT车型把功能性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首先是中控台的设计稍稍向驾驶人倾斜,而且各个功能区块的区分更加清晰,更易被驾驶员操作。另外,座椅的位置也稍稍提高,帮助驾驶者提升观察道路的视野。

  同时,6系GT的后排空间也没有因为造型而妥协,后排配备了三个全尺寸的座椅,更可选装电动调节装置,调节后排座椅靠背。为了证实6系GT的空间实用性,Claus-Otto Griebl先生更是亲自坐到后排给砖叔演示,身高超过1.9m的德国大汉端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依然有至少一拳的余量。

  此外,6系GT还延续了GT车型一贯能“装”的特点,打开整体式的尾门之后,呈现眼前的是610升的储物空间,而且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还能形成纯平的储物平台,储物空间也陡增至1800L!不妨看看6系GT的对手(如果有的话),谁还能挖掘出如此大的后备厢空间。

  开着6系GT,行驶在葡萄牙西部被大西洋包围的弯曲而漫长的海湾公路上,感觉是相当惬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