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哈弗M6 1.5T自动挡 老爸老妈看过来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10-12 09:43作者:味全编辑:王立银

  十一假期带着一家老小去北京周边自驾游,虽然有点辛苦,但感觉很幸福。自从家里有了小孩,什么都在围着小宝转,这一趟全家人出游,除了孩子很开心,老人们也非常满意,这是最好的结果,也是有车生活的意义。

  回想起来,父母操劳一辈子,退休之后还要帮忙带小孩,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关怀。老年生活,除了带孙子颐享天年之外,闲暇时间多了,多出去走走也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如果有车就更方便了,让他们非高峰时段去自驾游多好。那么问题来了,给父母推荐一辆什么车好呢?

2017款 哈弗M6 1.5T 自动两驱精英型

  正好前一阵公司来了一辆SUV——哈弗M6,我觉得还挺合适的。虽然现在汽车消费以年轻人为主,但也不能忽视老一辈的感受,对吧?这次给父母自驾推荐车的选题,并不仅限于一辆车,如果有合适的我们还会继续。

  为什么会推荐哈弗M6?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品牌和口碑

  哈弗是独立于长城汽车之外的品牌,这两年影响力提升不少,国内外都有很名气,可以算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中的佼佼者。像我父母这一辈人,民族自豪感是很强烈的,在他们看来选择中国人自己的产品是一种爱国的表现,这与很多年轻人追求合资或进口截然不同。

  给父母推荐车,品牌还是中国的好,就像买手机一样,用我爸的话说“华为就很好,为什么要买苹果?”听起来没毛病。的确,就像华为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影响力,哈弗在汽车尤其SUV领域,已经是叫得上的大品牌了。如果选择了哈弗,在父母的朋友圈里也能引起共鸣。

  老一辈人买东西还看中口碑,也就是从众心理更强。哈弗M6虽然是新出的车型,但其兄弟车型H6可是连续好几十个月的中国SUV销量冠军,而且明白人都清楚,M6正是在老款H6基础上改进得来的,肯定有联系。这么一来,父母肯定会觉得“随大流,不会错”,好感再次加分。

  二、空间和实用性

  这两点应该是绝大多数中国人买车都会考虑的问题,如果是给父母推荐,更得注重。为什么?因为老一辈人出门考虑周到,带的东西很全乎,总觉得这也用得上,那也少不了,最后就是大包小包一大堆。因此,车内空间一定要大,坐着舒服也不用担心行李没地儿放,这么看来SUV是很合适的。

  哈弗M6基于老款H6而来,变化最小的应该就是车厢内布局,所以空间表现与之相似,而老款H6畅销的原因之一就是空间大而实用,自然也没有问题。

  先来看乘坐空间,虽然驾驶席有高高在上的坐姿,但身高体壮的小伙而不顶头,老年人坐就更不会拘谨了。要说哈弗M6最好的还是后排,座椅靠背按4/6比例可调节角度,放倒后半躺着非常舒服。

  后备厢在标准状态下容积已不算小,官方数据808L,放下1个30英寸的大号旅行箱+1个20英寸的小号登机箱之后,还有很大富余。由此可见,父母选择这样一辆SUV,出门带的大包小包都能放下。

  此外,哈弗M6的后排座椅也可以灵活放倒、收折,这么大的载物空间拉什么都没问题。如果我要说可以用来搬家,你会不会觉得不合适呢?老人年龄大了,这些体力活还是留给我们年轻人吧。如果真要搬家,跟父母借车用是肯定没问题了。

  三、配置与便利性

  老年人用车对功能性没有太高要求,但用起来一定要方便、快捷,这又跟用手机一样,超大字体模式比徕卡双摄更受欢迎。以配置和便利性来看,这方面是自主品牌的强项,最了解中国人还得是中国人自己。

  这台哈弗M6是1.5T自动两驱精英型,属于中配车型,但很多配置让人感觉很贴心。比如智能系统,同时具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钥匙放在身上,不用总拿出来,也减少了遗忘、丢失的几率。上车解锁和下车锁车,轻按驾驶席或副驾驶席车门把手上的小黑点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智能钥匙系统,锁车和解锁也都伴有声音、灯光提示,并不会搞混。进入车内,硕大的启动按键非常显眼,踩住踏板,轻按就能点火,更好的消息是这项配置在哈弗M6上是全系标配。对于不用掏钥匙解锁再低头插钥匙这件事,我跟老爸演示过,他表示这太方便了。

  配置方面,安全性肯定是第一位的,我惊喜的发现哈弗M6全系标配ESP,这就让人放心多了,虽然也是老司机了,但老人出行能多一份保障最好。而且,除最低配的都市型以外,哈弗M6还配有前排侧气囊和胎压监测,后者是可以显示每个轮胎实时胎压的那种,随时关注轮胎,是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多媒体系统什么的,一般老年人用车并不是很在意,主要是用的不多,连我爸都已经习惯了用手机导航,平时也就听个广播啥的。哈弗M6的多媒体系统也是为中国人量身打造的,虽然没有像比亚迪那样在按键上标注中文,但触屏+实体按键结合的方式还是很方便的,尤其是屏幕显示的信息都很清晰明了,用起来跟玩手机一样。如果遇到什么功能不会使,相信爸妈也不会打电话求助了,自己琢磨一伙儿也能明白。

  四、驾驶较为轻松

  车是用来开的,前面的提到的优点还停留在静态,推荐爸妈买车自驾游,还得开起来轻松惬意才好。哈弗M6在动力系统上延续了老款H6的配置,全新仅1.5T一款发动机,属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比较成熟、可靠的产品。变速箱有6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种可选,当然是推荐后者了。

  这套1.5T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也有挺多年了,在不断磨合中匹配的也更加默契,虽然换档速度有点慢,但平顺性什么的还算不错。如果是爸妈这样的老年人,对车辆的动力、提速是不会过多要求的,开起来顺畅、没有毛病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哈弗M6的1.5T发动机动力响应存在一定的迟滞现象,扭矩在2500转后有个爆发,需要脚下多给油才行,加之变速箱升档速度又不算快,想要开得又快又平顺,不太现实。但也许正是这种不紧不慢的性格,更适合年龄大一点的驾驶者。

  如果说驾驶起来有什么是我觉得不太适合的,那就是方向盘的力度了。哈弗M6的液压助力机构,需要在车辆行驶起来之后才有明显效果,低速时转向偏沉,这是对老年人不太友好的。

  五、性价比

  最后必须要提一下价格,推荐父母买车,价格太贵他们舍不得,所以性价比一定要高,而这又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所在。以哈弗M6而言,全系车型的官方售价8.98-10.98万元,正好卡在10万元这个线上,听起来就要比一些十几万、二十万的要实惠。

  以这辆1.5T自动两驱精英型来看,10.48万元的售价,全款购车办齐了12万出头,可以拥有一辆空间够大、非常实用的SUV,用我爸的话说“值了”。当然,由于市场表现不错,哈弗M6目前的优惠空间比较小,这一点也得跟他们说明,如果能再多有个几千块优惠,那就更好了。

  总结:

  汽车是改变生活的工具,尤其是家庭生活。各大厂商都在打家庭牌、温情牌,每一个家庭成员都不能忽视,我们不能只强调年轻人、儿童,对老人的关心可以更多一些。最美不过夕阳红,让老年人也享受有车生活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