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只谈动力不公平 试特斯拉ModelX P100D

来源:58车时间:2017-10-11 12:31作者:曹旭编辑:刘宁

  Model X是特斯拉在Roadster、Model S之后推出的第三款车型,也是最贵的车型。由于特斯拉的下一款产品Model 3定位于平价车型,所以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Model X都将保持特斯拉旗舰车型的地位。

  特斯拉最早在设定分层品牌旗下车系的时候,有一段非常有趣的故事,以英文中的“sexy”(时髦的,性感的,迷人的,当然你也可以硬生生的理解为色情的)单词中的四个字母S、E、X、Y来分别命名旗下的几款车型。那么刚刚提到的Model 3又从何而来,是因为E已经被注册,所以无奈之下,形象的找来了3来替代E。很有趣的一个品牌原创故事,当然并不是为了喧宾夺主,而是更方便而精准的分辨特斯拉目前旗下的四款车型,更精准的记得今天我们体验的主角—特斯拉Model X。

  感受技术流派打造的汽车,我们先从外观设计开始。如果说第一眼这台车能够打动你,甚至是惊艳到你的,一定是它的鹰翼门,并且它的鹰翼门是在后门。而且仔细回想一下,鹰翼门出现在SUV车型上也肯定是前无古人的独一桩。

  关于鹰翼门,很多人的第一担心就是,停车场如何开车门, 如何保证车门上掀不会被天花板或者管路磕碰。不过这些顾虑对于特斯拉这样的黑科技厂来讲完全不叫事。鹰翼门的设计比传统开启方式的车门更实用,折叠后的车门不会占用更多的空间,同时在狭窄的停车场内也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而且鹰翼门还配有开启感应器,能够侦测开启的角度以及高度,以免撞到车库的房顶。

  特斯拉Model X全车系共计有75D、90D、100D、P100D这四款车型。而我们这次体验的车型就是旗舰款P100D。Model X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37mm,2070mm,1684mm,轴距为2965mm,最小离地间隙165mm。其实Model X与Model S是共用底盘,但明显看身材就能够知道,Model X拥有更庞大的空间,更多功能化的设定和更加好的通过特性。

  其实对于外观,我不想再过多的阐述。需要强调的亮点如下:1、家族化的造型设计辨识度很强。2、全LED的大灯层次设计把握的很抓神,一款好车,大灯能说明一切。3、浮夸的溜背造型刚刚开始不太好接受,但属于耐看的类型。4、鹰翼门打开后真的很惊艳。但是对于外观,我对特斯拉Model X还是有些疑问,毕竟是一家涉足汽车制造业比较年轻的企业,整车外部线条造型跟那些欧洲百年老牌相比肯定比较平淡,没有传承的线条,造型的立体度也要差一些意思。

  关于内饰部分,其实车内除了拥有设计感之外,就只剩下两块硕大而又充满魔性的屏幕。里面的信息从行车资料、温度控制、电池状态、多媒体信息,甚至到四门电动开闭,车辆工况设定等等应有尽有,主要是全车采用了虚拟控制技术,必须在这个屏幕上进行调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