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7款逍客 山路十八弯综合路况试驾测评

来源:车主之家时间:2017-10-09 12:51作者:崔泽圣编辑:刘宁

  2017款逍客,号称是使用了专业级SUV底盘,相比以往,加强了它的越野基因,可是这款车在复杂路况到底是什么样的表现呢?

  在之前参加的自驾游活动中,其中有一个环节叫《山路十八弯测试》,就是在钦州的特殊路况对汽车的性能进行测评。平时真的很难有这样综合的路况来试车,对车来说真的是个不小的考验,不过不得不说驾驶感受还颇为丰富。

  此次,对于这款车我抛去其他方面,体验它专业级SUV的底盘,以及前后独立悬挂,只做驾驶感受的介绍,从各路段的表现来给与它评价。

  测评车型:逍客2017款2.0L CVT豪华版,搭载2.0L自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匹马力,最大扭矩200N\m,前置前驱的SUV。

  地形特质:连续急转弯,窄道,颠簸路段,上坡,下坡,城镇路段。

  首先,这款车坐进去视野不错,就是车头略宽,前方会有一些盲区。A柱比较苗条,不会盖住太多的视野,后视镜够大,在城镇中就算摩托车很多,也不心慌,总之在车内所能看到的视野范围,不会让你开上去提心吊胆。

  说到动力,目前已经不是自吸的时代了,可是逍客还在搭载一款2.0L的自吸发动机,那它的表现又是怎样的呢?在经过一些上坡路段的时候,踩油门响应很快,不过起步有点太冲了,很容易晃到人。2.0的排量在行驶过程中,200N/m的扭矩,一般的路况都能应对自如。

  深踩油门,CVT无级变速箱会模拟降档,提高转速,当时给我的感觉好像在开一部涡轮增压的车,一点涡轮迟滞之后再给你推背感,动力足,蛮有趣的。

  为什么它敢称自己为专业级SUV底盘?为了更好的体验底盘的反馈,在过一些颠簸路段时,我选择了用快慢速分别体验。低速时,车辆整体晃动比较大,悬挂软硬适中,路面颠簸是通过单轮传递上来,可以感觉到坑洼的位置。高速时,路况的反馈很直接,稍微偏硬,好在没有很大的异响,对颠簸有过滤,这样的表现,是由于四轮独立悬架的帮助,并且驾驶也不像其他SUV那样开船的感觉,偏运动。不过就这个级别来讲,底盘的调教还算不错。

  全程驾驶的过程中真是苦了副驾的老师,一路上被颠的摇头晃脑。这种路况最影响舒适性无非就是几点,座椅,路面反馈,声响。同级别的车我在这种路况有驾驶过,所以感觉逍客的底盘还算OK,整个过程开过来不会感觉累。

  为了感受逍客的EPS电动助力,在刚开始的驾驶中,我将方向盘助力设置为运动模式,明显感觉变沉了很多,在连续弯道中,手臂会变得很酸,必须两个手来操控,否则转弯容易打不够。之后设置成常规模式,就变轻了,可以单手掌控方向了,而且也并没有感觉转向虚位的情况。个人感觉,运动模式还是不适合在这种复杂路况使用。

  在弯道中,转向打的比较准。不过转弯半径大,在一些角度特别大的弯表现的不是很灵活,4384mm的车身不算太长,但是需要倒车二次转向。

  这款逍客豪华版搭载的是普利司通215\55的18寸轮胎,定位为城市运动轮胎。本来对于这种路况不该对轮胎做出太多要求的,不过想到可能有的车主还会到这种路况驾驶,我还是做出了测试。

  我们当时的路况为水泥路,路上还有砂石,在遇到砂石的时候,如果速度超过40,踩死刹车就会出现刹不住的情况,刹车距离远,明显超出我预知的控制范围。并且刹车是抱死状态。在有速度的情况下转向也会因路面情况出现不足。如果在这种路况行驶,还是要慢行才会安全。

  总结:

  2017款逍客作为一款城市紧凑SUV,虽然城市里才是它的主战场,不过鉴于其SUV的身份,此次的测试也并没有让人失望,算得上是一款即能满足你日常使用,又偶尔可以带你撒野,给你乐趣的大玩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