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LEVEL UP! 试驾2017款上汽大众途观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09 07:01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1.8T储备充盈 输出平顺

  上汽大众途观L为330TSI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和300N·m峰值扭矩的数据表现非常抢眼。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9s,而在实际体验中也确实领略了其充盈的动力储备。对于途观L来说,如果对动力有需求,2.0T车型确实不是唯一的选择。

  作为一款有着标杆称号的SUV车型,途观L如果仅是表现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态度,那头把交椅确实要坐不稳了。而事实上途观L的动态表现给人第一感觉非常完美,油门犹如踩在棉花上一般绵软细腻,但动力输出并不会太过于闯动或是迟滞,而是更追求平顺线性,随着你对油门踏板的施压,动力也会时刻响应你的需求。

  这一切除了发动机调校之外,还要归功于7DSG双离合变速箱。由于采用了双离合硬连接的特性,传动效率高,所以才会得到随心所欲的加速效果。而关于顿挫这件事大众也有了相应对策,虽然放慢了换挡的步伐,但增加了平顺性和耐久度这也是消费者愿意看到的。

  途观L的性格依旧有着大众“人格分裂”的特点,由于变速箱喜欢保持较高的挡位,加上油门的调校也偏向舒适,所以如果将油门踏板的开度保持在前半段,那绝对能得到令全车人都满意的舒适度。相反,如果持续催逼油门,300N·m的扭矩肯定不只是徒有其表,油门过半后动力响应会变得更加直接,转速在2000rpm上下就能带来相当不错的加速感受,而当全力踩下油门,变速箱更是连降数挡,瞬间将动力释放还能带来一定的推背感。只是整体舒缓的节奏并不会被此时一瞬的快感所取代,所以即便如此也难谈轻快。

  由于轴距的增加,途观L即便没有进口Tiguan上那套可调避震软硬的DCC底盘自适应系统,也同样能表现出上乘的驾乘质感,甚至可以说,途观L的舒适性还要更胜一筹。它的底盘在低速过减速带时会感觉避震偏硬,而低速行驶时,细碎的震动也会经过过滤后传进车厢。然而将速度逐渐加快,路面上的坑洼似乎全都消失了一般,在60km/h时速下,途观L可以将大部分路面的颠簸抵消,这种减震特性具有典型的欧系车风格,也是国人目前最喜欢的底盘调校,没有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