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LEVEL UP! 试驾2017款上汽大众途观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09 07:01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如果你想选一辆20万元左右的合资SUV,那你得到的答案中十有八九会涉及到大众途观,而现如今全新途观L采用了新的命名方式。众所周知,“L”这个字母跟在车型名称后面寓意加长的意思,而我更愿意将途观L的“L”看做LEVEL UP,因为如今的它已不再愿意跟本田CR-V或是福特翼虎等一众紧凑级SUV“玩耍”了,升级之后的它摇身一变已然混入了中型SUV的阵营中。

  外观:家族化设计也有新花样

  说到大众品牌的外观设计,就少不了吐槽,其中“套娃”这个称号算是传唱度最高的。但反观如今的汽车设计,反而家族化传承这个概念却被越来越多的车企认同与采用,不知道是大众引领了潮流还是所有的厂家都不思进取了呢?全新途观L当然也不会例外,依旧带有明显的家族化设计思路,不过前脸底部黑色梯形大面积防刮材质的加入,使其有了更多SUV的野性感。

  从车身侧面就可以明显看出途观L与进口版Tiguan之间的差距。这扇比前门还要长的后门就是加长轴距的产物,相比上一代车型,在轴距方面新款车型增加了107mm,达到了2791mm,这个数值要比丰田汉兰达还要高出1mm,虽然不多但却奠定了途观L进入中级SUV领域的步伐。

  车尾部分以凌厉的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这也是途观L比较最具设计感的地方之一。硬朗的折线从前翼子板起一直贯穿到后尾灯上沿,不仅起到了承接的作用,同时还给尾灯“描了下眉”。全新设计的LED尾灯内部以诸多三角形元素拼凑而成并辅以熏黑处理,科技感浓郁的同时还兼备些许的动感。

  双色五辐轮圈的造型犹如花瓣一般,19英寸轮毂搭配4712mm车长显得恰到好处。马牌ContiSportContact5轮胎规格达到了235/50 R19,市场售价约为1300元/条。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此次试驾车上使用的轮圈与轮胎均为选装配置,而330TSI两驱旗舰版车型标配的轮胎尺寸为235/55 R18。

  内饰:一如既往的中庸风格

  内饰则没有了外观那股新鲜劲,依旧走的是沉稳中庸的路线,得以秉承大众一贯的优良做工,虽然设计已经视觉疲劳,但出色的用料所营造出的质感还是会令人拍手称赞。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已经普及到多数的大众车型之上,从多功能按键的数量,再到皮质包裹最后还可以通过镀铬以及钢琴漆的装饰来区分车型配置的高低。方向盘皮质手感出色,软硬适中,只是有些偏细,稍有影响握感。

  大众传统的炮筒式双圆仪表也毫无意外的出现在途观L之中,比较遗憾的是在进口版上的全液晶仪表并没有出现在此次途观L的配置单中。

  不过好在彩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依旧保持着出色的实用性,信息显示清晰且丰富,几乎驾驶中所有需要操作的选项均可以通过行车电脑来实现。

  全新一代MIB多媒体系统不仅提升了响应速度,UI界面的设计同样得到了升华,比如在功能相互切换期间会有非常绚丽的动画过场来进行填补,高级感油然而生。

  大众早期RNS多媒体系统中的导航功能经常被车主吐槽 “反人类”设计,不光目的地检索不好使,地图显示也十分不清晰,难以适应国人的需求。而全新MIB系统则将这些缺点一扫而光,使用方法更倾向手机导航,上手更为简便,显示效果也更加出色。

  导航信息同样可以通过行车电脑来进行显示,方便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进行观察,也相应提高了安全性。

  除了多媒体与导航功能外,MIB系统将诸多车辆设置,如车灯、驾驶辅助系统、车身稳定系统以及自动泊车功能等都集成在该系统中,便于驾驶者对其统一管理设置。

  此次试驾的330TSI顶配自动两驱旗舰版车型标配了前排座椅加热以及方向盘加热,这两个功能被集成在同一个按键上,单独设置需要按下按钮后再在屏幕上进行调节,虽然有些繁琐但却有效的节省了空调面板处的按键数量。

  上汽大众途观L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以及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不得不说,大众的自动驻车功能非常好使。开启之后,当车辆停稳后松开刹车,车辆不会伴有俗称“憋转速”状态的抖动,并且当挂入P挡后,手刹自动拉起,智能化程度很高。

  后排乘客配备了可以独立调节温度的后排空调,同时还配备了两个5V的电源接口,对于电子设备泛滥的今天,后排乘客可以拥有独立的电源接口是十分贴心的设计。

  动力:1.8T储备充盈 输出平顺

  上汽大众途观L为330TSI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和300N·m峰值扭矩的数据表现非常抢眼。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9s,而在实际体验中也确实领略了其充盈的动力储备。对于途观L来说,如果对动力有需求,2.0T车型确实不是唯一的选择。

  作为一款有着标杆称号的SUV车型,途观L如果仅是表现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态度,那头把交椅确实要坐不稳了。而事实上途观L的动态表现给人第一感觉非常完美,油门犹如踩在棉花上一般绵软细腻,但动力输出并不会太过于闯动或是迟滞,而是更追求平顺线性,随着你对油门踏板的施压,动力也会时刻响应你的需求。

  这一切除了发动机调校之外,还要归功于7DSG双离合变速箱。由于采用了双离合硬连接的特性,传动效率高,所以才会得到随心所欲的加速效果。而关于顿挫这件事大众也有了相应对策,虽然放慢了换挡的步伐,但增加了平顺性和耐久度这也是消费者愿意看到的。

  途观L的性格依旧有着大众“人格分裂”的特点,由于变速箱喜欢保持较高的挡位,加上油门的调校也偏向舒适,所以如果将油门踏板的开度保持在前半段,那绝对能得到令全车人都满意的舒适度。相反,如果持续催逼油门,300N·m的扭矩肯定不只是徒有其表,油门过半后动力响应会变得更加直接,转速在2000rpm上下就能带来相当不错的加速感受,而当全力踩下油门,变速箱更是连降数挡,瞬间将动力释放还能带来一定的推背感。只是整体舒缓的节奏并不会被此时一瞬的快感所取代,所以即便如此也难谈轻快。

  由于轴距的增加,途观L即便没有进口Tiguan上那套可调避震软硬的DCC底盘自适应系统,也同样能表现出上乘的驾乘质感,甚至可以说,途观L的舒适性还要更胜一筹。它的底盘在低速过减速带时会感觉避震偏硬,而低速行驶时,细碎的震动也会经过过滤后传进车厢。然而将速度逐渐加快,路面上的坑洼似乎全都消失了一般,在60km/h时速下,途观L可以将大部分路面的颠簸抵消,这种减震特性具有典型的欧系车风格,也是国人目前最喜欢的底盘调校,没有之一。

  空间:轴距加长空间可观

  迈入中型SUV范畴的途观L在空间表现上也有着明显提升,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有两拳的余量,整体驾驶空间非常宽裕,毫无挤压感。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可以得到两拳的空间余量,对于看重后排空间的消费者来说,途观L的表现已经接近同门师兄迈腾,可以满足任何体型的乘客。

  后备箱的空间相当之大,在常规状态下,容积便可以达到495L,而将后排座椅放倒更是能达到惊人的1780L。即便是全家出行,拖着五个行李箱也完全不在话下。

  同时,后备箱地台左右两边分别设置了两个深度不错的储物槽,随车物品如玻璃水、毛巾和清洗剂等都可以轻松容纳,相当实用。

  安全:为你的出行保驾护航

  全新上汽途观L在车身结构方面采用了76%的高强度钢制轻量化车身,尤其是关键构架部位均采用热成型钢材,屈服强度高达1000兆帕。此外,大众一直传承的激光焊接、车门一体冲压成型工艺,均能为驾乘者提供最大程度的有效保护。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途观L全系配备了前排双气囊以及前排侧气囊,在中高配车型上还会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有效的为车内人员提供的周密安全保护,进一步减小事故发生时碰撞对驾乘人员身体的侵害。

  总结:

  一直是各大车企眼中钉的途观摇身一变成了途观L,在轴距上已经对一众紧凑级SUV形成了压倒性的优势。而售价这件事,高半个级别定位纵然也要有高半级的定价,1.8T车型起步价22.38万元,看似有些高,但首先你要正视它是一款中型SUV,其次标配氙气自动大灯、AutoHold、感应雨刮、定速巡航等配置已经可以堪称丰富,更不要说它还有非常诱人的超大空间和充沛动力,这么一算,似乎这个售价便可以接受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