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新德系SUV 除了漂亮还有什么?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30 10:03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虽说是初秋的北京,但也已经凉意满满,山中的树叶也开始褪去绿色的外衣,呈现出一种醉人的金黄或亮红色,一场秋雨落下后的山中腾起的雾气,更是为这份秋天所特有的颜色披上了朦胧迷人的外衣。在这么一幅足以让人如痴如醉的画卷中,砖叔也开启了这次位于北京延庆山中的宝沃BX5试驾之旅。

  宝沃BX5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但这次试驾的车型,是在今年8月成都车展刚刚上市,装配1.4T发动机版本的2017款 20TGDI自动两驱进取型,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砖叔总结出了以下几点:

  传承在很多时候是为了体现浓厚的历史底蕴,但在车辆外观上,却往往会成为设计师束缚。比如说劳斯莱斯车头那象征帕特农神庙的中网,即便在未来电动车时代也会亘古不变。

  由此可见,想在新车型上融入对老款车型致敬的元素,绝非易事。宝沃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其中经典的车绝不在少数,而此次BX5在车身设计上则成功的借鉴了众多Isabella车型上的特点。

  前脸中央六边形进气格栅中,包裹着瀑布式的垂直中网,并且还与两边一体式的大灯相连,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出极富冲击力的视觉效果。同时上方发动机盖中央隆起的两个线条,以及下方双唇边的设计,也都为BX5带来更多的运动元素。

  从车侧我们也可以看到,长长的发动机舱与车尾平滑向下的C柱线条似乎都与Isabella车型有几分神似。

  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长久以来一直都是事物演化所必须遵守的准则,同样对于一辆车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的调校而言,也必须遵守。

  一天的试驾过程中,BX5陪伴着砖叔走过了空旷的高速、蜿蜒的山路和崎岖的乡间小道,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虽然算不上充沛,但绝对可以满足日常驾驶所需。

  车辆油门前段调校的十分灵敏,轻踩就可以唤醒发动机强大的扭矩,但相比之下,不知道宝沃是不是刻意去追求刹车与油门之间更加相似的脚感,使得刹车踏板前段行程的制动效果并不明显,刚开始驾驶时会给人些许的不安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