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奥迪RS3 Limousine 地表最强“小钢炮”

来源:易车时间:2017-09-29 12:38作者:汪晶编辑:王厅

  当我得知要去京港体验RS 3时,让我想起了第一次写如何区分奥迪A/Q、S、RS/R、的文章,奥迪是一个各个产品线上产品分级十分鲜明的品牌。这次我就给大家带来奥迪最高性能系列RS家族中的小弟小RS3的赛道体验。

  在奥迪家族中S系列在性能配置上基本是A系列的升级产品,而RS系列则是来自奥迪高性能部门Quattro GmbH,相当于奔驰的AMG。RS3历经两代,这一代升级改款后终于进入中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有的人第一次听说五缸发动机时,会觉得很怪,因为好像在人们的印象中汽车发动机缸数好像都是成偶数出现,其实不然,可以这么说,五缸的RS是血统最纯的RS。因为在第一款RS车型RS2上以及第一款Quattro车型上都用的是五缸发动机。

RS3 发动机功率扭矩图

  在汽车发动机中使用五缸发动机和摩托车中使用三缸发动机(雅马哈的MT-09)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既能达到接近六缸发动机的平顺性又能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所提升,当然最重要的是在低扭表现上十分优秀,从上面的图可以看出RS3在1700-5850rpm范围内都能输出峰值扭矩480Nm。

  这款五缸发动机使用了1-2-4-5-3的点火顺序,并使用了大量减重设计

  看到DQ这个名字,这个变速器无疑就是来自大众了,相比五缸的正宗奥迪,这个变速器就没那么纯了,不过这款变速器最高可承受600Nm的扭矩,匹配这个五缸发动机绰绰有余。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RS3在赛道和绕桩体验中的表现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