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就应该这么帅 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11

来源:易车时间:2017-09-29 11:24作者:才秋阳编辑:王厅

  阿斯顿·马丁和007的初次邂逅可以追溯到1964年,在007系列电影的第三部作品《金手指》中,当主角肖恩康纳利驾驶那辆金属银色DB5首次出现在荧幕上时,一段传奇便就此开始了。我想阿斯顿·马丁自己肯定也没想到,一辆车和一部电影的合作会如此成功。以至于如今我们提起007电影就会想起阿斯顿·马丁,看到一辆DB车型就会想到那位让女人脸红心跳、让男人羡慕嫉妒的詹姆斯·邦德。

  我是从皮尔斯·布鲁斯南开始认识007的,他也一直是我最喜欢的邦德形象。他温文儒雅、风度翩翩,永远穿着西装打架,开着配备各种黑科技的阿斯顿·马丁过关斩将,最后拯救世界,这些剧情配上布鲁斯南的脸,只能说,这才是007装逼美学的巅峰。没错,邦德就应该是这样,007就是要帅。就像眼前这辆DB11,帅到无死角,每一个细节都禁得起推敲,把美学设计做到极致,阿斯顿·马丁就应该是这种调性。

  和我们之前试驾过的V12版本不同,这是一台V8车型。阿斯顿·马丁在奔驰的协助下推出了这台更入门的DB11,它搭载了由AMG提供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1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4.0秒,只比V12车型慢了0.1秒,而它的售价比入门版的V12便宜了62万,为236.8万元。

  DB11的定位是一台GT跑车,相比兰博基尼、法拉利以及迈凯轮等旗下跑车的夸张造型不同,DB11的造型要优雅许多。它的细节设计传承了阿斯顿·马丁的经典元素,比如那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车身造型也尊崇着黄金分割比例,比如车头正好是整个车身的三分之一,车窗高度也占据了整个车身侧面的三分之一。

  阿斯顿·马丁向来都对美学有极致的追求,为了不破坏整车的美感,DB11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也别出心裁。被称为“AeroBlade——风刃”式设计的虚拟尾翼,气流从C柱进入车身内部,通过隐藏式风道从后备厢尾端的风口向上排出,与顺着车顶而下的气流交汇,从而形成强有力的下压力,达到传统尾翼的效果。而这样“费尽心机”的设计,都是为了让它的造型更优雅。

  这是阿斯顿·马丁首次使用AMG的发动机,这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出现在AMG C 63和AMG GT上。不过,阿斯顿·马丁的工程师针对这台发动机做了特殊的调校,重新编写了ECU,排气声音也经过重新调校,降低低频噪音,增强中高频音色。它的声浪相比AMG车型来说更加高亢,在听觉上达到了十分接近V12车型的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