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到底是什么 能让新明锐不再平庸?

来源:太平洋汽车时间:2017-09-29 10:23编辑:王家浩

  简单轻松的驾驶风格

  新明锐配备了大家熟悉的EA211 1.4TSI发动机,这台大众通用的发动机也没什么可介绍的了。相比于大众(速腾、高尔夫)会推出两个功率版本来说,明锐只提供了150马力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250牛米,配上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方面不用担心。

  1.4TSI和7DSG的组合在动力性上是没问题的,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时的反应会有点慢,但动起来后加速性能非常好,而且比预期的还要好。这个动力表现其实会让人想到思域,如果不是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时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而限制转速,那这套动力总成的加速成绩肯定是会大幅提升的。因为,在日常驾驶时,动力给你的感觉要比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好得多。

  MQB平台的驾驶特点就是轻松,从奥迪MLB到大众MQB都是这样,轻松到让你觉得有点像日系车。尽管德系车并不是都走这个路子,但车辆越来越好开确实是一个趋势,而MQB就是这样,转向和底盘都以舒适和轻松为主,至少在非性能车上,大众更倾向于这种调校方式。所以,以家用车的需求来说,MQB平台的选择还是对的,明锐就是一款开起来非常轻松的车。

  明锐的特点是加速够好,但并不强调操控性,而是完全以舒适性为前提。如果在山路中跑,侧倾还是很明显的,它不太适合这种环境。但到了高速上,它的稳定性其实不差,这方面还是传承了德系车的水准。

  0-100km/h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DSG变速箱在起步时其实不占优势,转速压制在2000转内,在起步时会损失一些时间。不过由于扭矩较大,所以起步时轮胎还是能轻松突破抓地力,而且250牛米的扭矩在中低速时爆发力非常猛。最终加速时间进入了8秒。

  100km/h-0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明锐的制动力度很均匀,刹车踏板全段也都非常平衡,所以,日常驾驶时的刹车感受是很不错的。在测试环节,悬挂有些偏软,但整体支撑力还不错,而且最终成绩非常棒,已经进入了38米。

  结语

  明锐在国内已经有了稳定的用户人群,而这次的改款其实是能更进一步拓宽它的消费群体的,甚至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年轻用户。这就和它的改款有直接的关系了,在造型上,这次明锐的改变非常好,从低颜值一下进化到了高颜值,产品本身还是保持了一贯的水准,这方面没有问题。另外,与新明锐同时上市的还有旅行车,比新明锐三厢贵5000元左右,给消费者带来了除三厢车之外的新的选择,这在国产车或者合资车市场是非常少见的,它势必也会吸引更多的关注度。总体来说,新明锐尽管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给你的新鲜感不输于换代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