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焕然一新 试驾捷豹2018款XFL 2.0T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9-29 09:17作者:黄轩编辑:王家浩

  今天的主角是2018款捷豹XFL,换装了捷豹路虎集团自行研发的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其最大的亮点,至于外观和内饰部分则直接保留现款模样。那我们接下来就重点来聊一聊焕然一新的2.0T发动机开起来到底如何?

  全新的2.0T发动机分为两种动力调校版本,两者对应输出功率为200匹马力和250匹马力。因为历史原因,捷豹此前车型大部分发动机技术都源自于福特汽车,不过本次抛离福特技术后的新款发动机运用很多模块化生产等先进技术,其中中置直喷技术的应用直接将油耗水平降低了1L/百公里。当然这款发动机也已经搭载在捷豹F-Pace车型上。

  2018款捷豹XFL最大变化在于换装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车辆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和配置没有任何变化,鉴于市场终端对于该车型有较大幅度优惠,因此想要详细了解这款车型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的图片进行拓展阅读,本文将不再赘述。

   换装自家研发新2.0T发动机

  这台拥有250匹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起老款发动机动力略有提升,在城市中驾驶绰绰有余,特别是面对突然的急加速和超车时强大的动力爆发能够给驾驶员很强的信心。

  中高速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尤其是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以后的爆发还是那么直接有力,这与8AT变速箱的传递效率高也密不可分,加速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程度相当默契。

  驾驶一台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中大型轿车穿梭在城市车流中多少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不过捷豹XFL的转向手感还是偏向灵活灵活设定的,转向力度轻盈并且一定程度上保留了捷豹运动风格基因,总之开起来一点不会觉得车身过长而显得累赘。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隔音降噪水平,尤其是关上车门后那种与世隔绝般的静谧感。毫不夸张的说,这种感觉让我有一种坐进更高级别车型的错觉。车辆风噪被很好的隔绝在车外,哪怕是高速上行驶也不会显得刺耳,毕竟XFL更多会注重商务用途。

  注意!捷豹XFL这个车名打头的两个字可是捷豹,这就意味着它必须保留捷豹的运动基因,哪怕是L的国产加长版本。悬挂对于路面的起伏应对比较直接,基本上可以做到“贴地飞行”状态,不过为了照顾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还是为悬挂弹簧增添了更多的柔韧的成份。

  与竞品车型车身姿态对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