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尽情探寻世界 试驾2017款Jeep自由侠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28 06:52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什么时候放寒、暑假?”毕业以后的我们再也没听到那句令人兴奋的话。按部就班、朝九晚五的生活总是缺少激情,就像早班地铁被人群淹没的你,平庸与平凡,相信与我感同身受的人不在少数。然而戏剧性的转变就从前几天接手的试驾车开始,个性化的设计语言与鲜明的车身仿佛你就是城市中的焦点,并且拥有成熟稳定的四驱系统足以带你奔向远方,它就是——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一个令你心旷神怡、改变生活态度的“情怀车”。

  外观:个性化的语言设

  不可否认,这种呆萌的设计很难令人与硬派越野联想到一起,并且个性鲜明的设计语言令它在同级别当中独树一帜。整体车身十分方正,当你仔细观察会发现,细节之处十分圆润,这样的设计用“男女通吃”来形容并不为过。

  经典家族式7孔进气格栅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两侧圆形头灯有着上世纪80年代的经典韵味,加之方正的车身,很容易让人知晓这是一辆Jeep。此外,多种鲜艳的车身颜色是其一大亮点,除此试驾车为深海蓝色外,还拥有青柠绿色、激情黄色以及佛洛依德紫等多达11种车漆颜色。

  车身侧面,自由侠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由于车身采用方正的设计,所以看上去并不显小。此外,前、后高耸的轮眉看上去硬气十足。除此之外,该车离地间隙高达181mm,这在同级别当中具有不小的优势,同时也为轻度越野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车尾部分,自由侠的车尾看上去十分敦实。“X”型尾灯代表着自己的身份,识别度极高,下方硕大的黑色包围和银色护板让其看上去颇有越野风范。此外,单边共双出的排气在同级别当中也是比较罕见。

  轮毂方面,自由侠采用了“Y”字型样式,造型非常时尚。而轮胎采用的是马牌ProContactTX系列,这款轮胎主要以舒适静音和经济节能为主,同时运动性能也非不堪。其轮胎规格采用的是225/55R18。

  内饰:2015年沃德十佳荣誉

  自由侠的内饰设计与外观一样,都十分个性。其硬派风格中又带着一股年轻气息,并且在其中你能找到许多有意思的元素。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触摸手感甚好,可见厂家的用心。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十分舒适,并且尺寸大小适中,能够适应绝大部分人群。此外,多功能按键区域划分较为清晰,上手易于操作。方形盘内侧的缝线十分紧致,给个赞!

  仪表盘样式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其中央液晶屏尺寸较大,并且显示信息十分丰富,除常规的胎压、水温、保养信息等,还拥有不同驾驶模式风格。此外,红色转速表底采用类似泼墨样式,十分新颖、年轻。

  6.5英寸中控屏尺寸放到如今属于中规中矩,其中搭载的U-Connect互联系统界面十分简洁、清晰,集成了蓝牙、音乐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但唯独导航系统差强人意,在操作时会出现卡顿现象。

  在中控屏上方配有两个空调出风口,其样式犹如滑雪防护镜,十分有意思。此外,在副驾驶正前方配有一个扶手设计,这种设计在牧马人车型上同样运用,同时这也侧面表达了自由侠越野能力。

  该试驾车配有智能四驱系统,可提供20:1的超高攀爬比。不仅如此,自由侠还配有五种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分别是标准、雪地、沙地、泥地以及岩石路面,对此,自由侠可以说是完全不在话下。

    

  自由侠的天窗可谓一大亮点,除最低配两款车型外,其余车型采用全景天窗或my sky?可拆卸的敞篷车顶。试想开车游玩,整个身子探出去,我想心灵一定会得到释放。此外,拆卸顶棚十分简单,将车内提供的钥匙插入相应位置,再向下拉动扳手即可。

  动力:平顺性到位

  自由侠搭载1.4T或2.0L发动机,此次试驾的便是2.0L+9AT的组合,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为190N·m。在经历了一天的试驾,这台车给我的感受都非常直观。轻抬刹车,这台车便很轻快的驱动起来,但不属于动力过于充沛那种,不温不火刚刚好。

  缓踩油门,由于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其挡位数较多,低速行驶时并不会有顿挫等现象,非常平顺,但发动机的抖动还是较为明显。在行驶过程中,如果想要拥有爆发力,深踩油门自由侠会连续下降2-3个挡位,不过在深踩油门后需要等上2s,动力才会源源不断涌上来。高速驾驶途中,自由侠整个升挡动作非常平顺、不拖沓,2.0L动力虽只有155匹马力,但其能够轻轻松松上至120km/h。

  值得一提的是,自由侠的刹车力度十分到位,在前三分之一处就有明显的制动效果,能够给你足够的信心。不仅如此,在市区跟车的情况下,也能令你较为轻松的掌握好刹车点。

  方向盘尺寸大小适中,在转向过程中,方向盘转向力度十分扎实,指向也是较为精准,在转向过程中不会令你感到轻飘的感觉。此外,该方向盘阻尼感较强,对于女生来说可能稍显略沉,这样的设定使其能够在轻度越野中很好的把控方向。

  自由侠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带有横向稳定杆,在经过类似坑坑洼洼的土路上,其路感十分清晰,整个车身能够保持一个很好的姿态,虽然车内能感受到振动,但并不是毫无章法的那种。此外,自由侠还配有5种路况模式系统以及低速四驱系统,该套四驱系统具备“4WDLOW”功能,只不过该低速四驱并没有硬件支持,而是将其挂入1挡,依靠放大扭矩,提升车辆的攀爬能力

  在实际测试中,自由侠的表现令人十分满意,虽然为小型SUV但其拥有181mm的离地间隙,具有不错的通过性。并且在底盘处配有黑色护板,能够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空间:后排储物略少

  乘坐方面,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到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拥有一拳距离。在此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两侧包裹性以及座椅的舒适性都非常不错。

  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仅有一指的距离,而腿部则有一拳两指的距离。得益于可拆卸式天窗,采光性以及视野的开阔度都得以提升。

  自由侠后备箱容积比较可观,并且十分规整。由于车身采用方正造型,所以在高度上拥有不小的优势,在未放倒第二排座椅情况下,可放置两个登机箱以及琐碎物品等。将第二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可形成一个较为平整的地台,并且纵向也得到不错的延伸。

  在后备箱左右两侧分别配有一个储物槽,并且置有网兜,可有效防止物品滚动。此外,后备箱盖板可斜45°插入槽中,将其固定后再拿取工具等物品,十分便利。该试驾车配备的是非全尺寸的备胎。

  安全:主动安全到位

  Jeep自由侠外表虽然呆萌,但其内在采用高达70%高强度钢车身结构,实属“硬汉”。新车配有智能四驱系统,该套系统拥有低速扭矩放大功能,提供20:1的超高攀爬比,同时还拥有陡坡缓降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上,除最低配三款车型外均配有6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上坡辅助等配置,可以说十分厚道。

  总结:

  在接触自由侠的短短几天里,富有情怀、个性化的设计令我印象深刻,七孔进气格栅、圆形大灯以及方正的车身,都是Jeep代代相传下来的经典元素。同时,自由侠虽为小型SUV,但其依旧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足以应对非铺装路面,而驾驶感受也令人满意,2.0L+9AT的组合驾驶起来非常平顺,刹车点也十分好找,除了方向盘较沉以外,绝大多数人都能很快上手适应。此外,自由侠提供11种不同颜色的鲜艳车漆,在城市中游走绝对是人们眼中的焦点,回头率十足。总的来说,该车不仅符合当下年轻人所需,对于应对烂路也不在话下。正如文章开头所说,这的确是一辆让你驾驶起来就想奔向远方的车辆,如果你想摆脱枯燥无味的生活,那么就请选择它,去尽情探寻世界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