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后悔买车太早!老司机体验荣威智能互联系统

来源:汽车焦点时间:2017-09-27 13:27编辑:刘宁

  当今时代中,最潮流的理念绝对是“人工智能”, 智能化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除了常见的手机、电视和门禁以外,汽车智能化也在近几年进入广大消费者的生活中来。作为老车主的我,对于手机已经没有太多的追求,但对于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在体验过上汽荣威RX5之后,我只能说后悔车子买早了。

  早几年买车的时候中控有个彩色屏幕,能看地图、能看倒车影像、能播放USB上面的音乐,就觉得老厉害了。不过一两年之后就会发现:地图不能更新,经常把自己“导”到断头路,等官方数据包出来了更新还要钱;USB上的音乐听到耳朵起茧了也懒得去下载;除了倒车影像和收音机还能用之外,什么测速提醒、实时路况、智能寻车等等都不用想了。

  智能互联颠覆传统 荣威RX5实力非凡

  荣威RX5作为上汽与阿里两大集团的代表之作,自去年7月上市后长期保持在SUV月销榜前十,至今已经收获21万+的车主。除了靓丽时尚的外观设计、诚意十足的安全配置,荣威RX5所搭载的互联网智能系统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此互联网系统以其简单高效、功能强大和安全稳定的人机交互体验,成为了汽车智能界的“苹果”。

  据悉,荣威RX5自上市至今,已进行4次升级换代,新增1200项新功能,对于用户使用的友好程度不断进行优化,也得到了广大车主朋友们的好评。紧接下来,上汽荣威互联网系统将迎来大五期升级,为此,荣威RX5将邀请千人进行公测——多角色智能识别、车际多用户社交连接、车载多用控件,相信它一定会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车载互联系统从过去单调的通话、导航功能,到今天集远程控制、语音控制、4G网络、WIFI链接、在线云音乐、甚至上网购物于一身,不仅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用车需求,也满足了人们的娱乐需求。作为它们的载体——荣威RX5互联网系统还支持OTA在线升级,好处首先就是可以避免传统汽车那样,因汽车换代带来的过气感。其次,就像手机系统更新一样,不但能优化BUG、提升运行性能,还会紧跟潮流增加各种新功能,对于汽车智能行业来说,绝对是领先的。

  炎炎夏日,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开启车内空调;寒风萧萧,可以通过APP提前开启座椅加热,让爱车随时“以最佳状态待命”这个功能是多少老车主们梦寐以求的功能。而进入车内,语音控制不再是一板一眼的复刻词语,功能也不止只能控制音乐和地图,随意一句“我想吹吹脸”空调就会调整风向;“打开天窗”天窗就会打开;“我想吃好吃的”就会通过大数据对比,搜索附近的特色美食;当然了,这只是高人性化语音交互系统的冰山一角,荣威RX5智能互联系统的强大之处正等待着你的发掘。

  “随时随地买买买”也成为当下流行的消费方式,上汽和阿里的合作基因还把支付宝首次融合于车载系统中,车享服务、美食、地图推荐,甚至是过路费等,车载支付宝都能完成一键支付。支付宝智慧加油、智慧停车的城市覆盖率也正在面向全国推行,上汽荣威 “无感支付”也已接近国际领先水平,在技术层面与豪华车品牌站在同一阵线。

   口碑与销量齐飞 上汽荣威前景向好

  从实际体验来看,上汽互联网汽车确实远比想像中更实用更方便,轻松实现互联网系统手机APP与互联网汽车无缝对接。难道不少车主用户反馈都这么说:“无需任何手动操作,仅凭一张嘴,荣威RX5就能听懂人话,实在太神奇了!”

  上汽为打造完善人性化的互联网汽车生态圈,针对困扰新能源车主的停车难、停车贵难题,在上海虹桥交通枢纽向用户提供免费充电、免费停车的服务,打消“找桩难”和“里程焦虑”等顾虑,使新能源汽车出行更便利。

  不仅仅在虹桥高铁站和机场,荣威新能源车主在其他地方也不必担心找不到停车位和充电桩。荣威新能源产品家族已接入互联网大数据“引擎”,车主可以及时搜索到周边停车场里可用的充电桩,解决停车和充电难题,使出行不再有所顾虑。

  鉴于互联网黑科技使荣威品牌获得好评潮,口碑口碑深得人心,旗下产品销量也是节节攀升。根据乘联会近几年公布的乘用车销量数据,紧凑型车始终占据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大半江山。从性价比和实用性来看,定位紧凑级SUV的荣威RX5正是符合国人需求的车型,外观有型内在有料,上市至今收获了21.4万车主,成都车展上热卖新车3000台,8月销量再度突破20000台大关(含新能源),同比增长135%,环比增长10%。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品牌销量王,荣威eRX5插电混动版今年累计销量近13000辆,进京两周,日订单达100台,成绩同样表现优异。

  总结:伴随着智能互联时代的发展,汽车应用技术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从简化操作还是安全驾驶的角度看,未来语音交互也将取代传统的按钮控制,荣威RX5首载的人性化语音交互系统打开的不只是一个车窗,它更是打开了汽车语音交互的“未来之门”。老司机感叹买车早了,但正在准备买车的你,现在就是刚刚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