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好玩敢玩爱玩 北京BJ80/BJ40越野体验

来源:车主之家时间:2017-09-26 10:54作者:盛韶光编辑:刘宁

  21世纪还有车企专注做越野车?有!而且还是中国车企。做得还有声有色,请看北京BJ40和BJ80越野体验文章。

  一部《战狼2》票房空前大卖,不但火了男一号吴京,也顺便带火了“男二号”——北京BJ40。在一个连Jeep品牌车型都避谈越野的年代,在几乎所有的SUV都抛却了越野能力的大潮之下,北京汽车不随大流,扛起了硬派越野的大旗,推出了数款硬派越野车型。

  其实一直在找机会体验一下国产越野车的真实实力,但奈何机缘凑巧,数度擦肩而过。这回终于在东莞的越野场地里“活捉”到BJ80和BJ40,现场没有道路试驾,只能玩野的,而且是全程挂上低速四驱的“最野”。不过没关系,买这款车的准车主不就是想“野”一下吗?

  BJ40——比想象中的好玩很多

  BJ40是《战狼2》的主角,沿袭的是北京212的精神。这些都是外在的因素,我的关注是这台起步只要12.98万元的硬派越野车究竟有多硬?

  硬件方面,我们试驾的是高配四驱版。来自萨博的2.3T发动机匹配一台爱信的6AT变速箱,四驱采用传统的手动分动箱操作。这套成熟动力系统能打消不少疑虑的,毕竟出去玩可靠很重要。

  本来2.3T的动力就不弱,低速四驱又将动力放大了约1.5倍,这个时候你不用踩油门,上小坡车都可以顶着往前走。我们试驾的场地难度不算小,是一个专门在山路上开发的越野场,但是对于挂着低速四驱的BJ40来说,这些挑战真的毫无压力。

  几个大爬坡和V字沟只要轻轻给油,车就非常轻快的上到坡顶,而这个时候你可以放心的刹车,不用担心自己的技术不好把车给卡在坡顶或溜坡,因为低速四驱的放大可以完全帮你hold住车。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就像是开挂了的教练车,除了上大陡坡你几乎只要去控制刹车力度就可以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