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趟旅程赐予的信任 驾乘雪铁龙天逸有感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9-25 10:43作者:邱云峰编辑:刘嘉琪

  人的一生会匆忙路过太多地方,有些也许会再去上几次,而有些就同时定格在第一次和最后一次了。很有幸参加了东风雪铁龙SUV天逸的媒体试驾会,说是试驾但更像是短途旅行中的自驾体验,而特别之处在于这次旅程走过的路、到过的地方几乎都让人觉得相遇难得,也许一生也就亲历这一次了。

  本次试驾路线比较复杂,虽然时间不算长,但对于车辆在各类路段上的体验都是相对丰富的。我们一路从天府之国成都出发,先进入高速,之后沿着四川境内的318国道开到了海螺沟森林公园,再从森林公园附近穿村开路寻觅到了藏于深山老林中的红石滩,最后从红石滩出发,路过石棉县城走雅西高速,飞驰到雅安停顿休息,终点还是回到成都。

  天逸动力部分继续搭载了我们熟悉的1.6T和1.8T两款发动机,我们此次体验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而1.6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67马力,峰值扭矩提升245牛米。变速箱都是匹配了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试驾安排了三位媒体同学一辆车,由于是长途旅行,所以每个人的行囊也不简单,全程3个行李箱、3个背包和一些零零散散的杂物,基本没让后备箱空闲着,在这样的负载条件下,天逸带我们的动力感受依旧是值得肯定的。起步很轻盈,在城市中低速穿行轻松自如,高速行驶时底气也够,运动模式下会将转速提高,100迈时速后再深踩油门依旧有明显的加速感受,一家人出行是足够用了。

  变速箱感受并不算激进,降挡时稍有迟滞,但是对于一台定位家用和旅行的SUV来说,能够用平顺性带来更加舒心和惬意的驾驶感受才是根本。另外,天逸的运动模式下并没有配备兄弟车型标致4008上那套夸张声浪补偿系统,这在我个人看来倒是感觉不那么刻意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