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人前绅士人后暴徒 试驾宝马i8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17-09-22 11:06编辑:王家浩

  当福特推出3缸发动机时,大家对其嗤之以鼻;当宝马推出搭载4缸发动机的新7系时,大家已经对大排换小排的做法已经司空见惯。然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台搭载3缸发动机的宝马车型评测,而且是一辆跑车,没错,就是宝马i8。

  想必大家对《碟中谍4》中,阿汤哥所驾驶的那台充满科技感的双门跑车印象深刻,那就是宝马Vision Efficient Dynamics概念车,概念车量产后命名为宝马i8。

  量产后的宝马i8基本保持了Vision Efficient Dynamics概念车的动感科技元素,而且针对空气动力学套件进行优化改进,使得i8的风阻仅有0.26Cd,从而让加速来得更快。

  车头设计较长,车身低矮,营造出一副标准的跑车身段,极具动感。而该设计也考虑到前后轴配重比例,让车辆处于一个极致操控水平。

  车尾线条较为复杂,尾灯与后雾灯、倒车灯的线条糅合在一起,如水般流动。

  对于跑车来说,更低风阻意味着能获得更好的加速效果。

  锐利的前大灯造型为车身整体提升战意,让人不敢轻视这辆没有天使眼的宝马。作为一辆新能源跑车,远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探照范围更大、使用寿命更长。

  外后视镜同样采用了空气动力学优化过的柳叶型,集成了LED转向灯带以及摄像头。对于一款车身低矮的跑车来说,全景摄像头更容易看清车身周围的低矮障碍物,降低剐蹭几率。

  尾灯与车侧导流风道的组合设计可谓天马行空,虽然没有专业工具去测试能否有效疏导车身紊流,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但是这种未来前沿的设计个人是十分欣赏的。

  20英寸银黑双色多条幅切割款轮毂搭配大尺寸打孔通风刹车盘十分抢眼球,尤其是刹车卡钳喷上了BMW i的logo,使得其独一无二。轮胎采用普利司通博天族S001系列,前轮规格215/45 R20,后轮245/40 R20。

  跑车的开门方式有很多种,蝴蝶门更潇洒而且开闭更方便,不过上下车就要小心点别撞到头。

  作为一台性能跑车,轻量化是很必要的。宝马i8采用了碳纤维座舱设计,轻量化高强度车身很大程度将电池包重量带来的劣势降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