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提前感受电动时代 城市体验宝马i3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9-21 11:03作者:侯永超编辑:王厅

  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新能源车型占据了非常大的比重,许多品牌都公布了各自的新能源计划以及相应的车型。宝马作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品牌之一,自然会引领发展的趋势,本次我就体验到了宝马在售的整个新能源阵营。

  驾驶乐趣一直是宝马最精髓的部分,即使是纯电动车宝马也不会妥协,为了能让车型有更高的动力,增加电池组势必会增加车重,所以宝马就在轻量化上面作文章,宝马i3的车身采用碳纤维材质,底盘和驱动单位则使用铝合金制成。

  这其中我认为最方便的就是将地图发送给车辆的功能,省去了上车后设计导航的麻烦。如果这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车辆还能自动设置eDrive模式。

  查找充电桩非常简单,可以通过车联网的APP、特来电APP以及即时充电微信公众号进行查找,扫码就可以完成支付。

  电动车在市区内可以实现优势最大化,从图中可以看出行驶10公里之后,续航里程只减少了2公里。

  宝马i3的电动机可以提供125kW的最大功率,250Nm最大扭矩,在数据上已经接近常规动力的2.0T车型,并且可以在启动瞬间就能够获得最大扭矩输出,在城市道路中的紧急并线、超车中非常实用,整个过程相当迅速,毫不拖泥带水。宝马i3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50km/h,应对国内高速也不在话下。

  动力是一方面。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它在城市中的穿梭能力,较小的车身,使它的转弯半径只有4.93米,在青岛这种道路比较狭窄又有许多弯道的城市让它的优点发挥到了极致,精准的指向,灵巧的车身使它行进在车流间显得游刃有余。

  头条说:诚然宝马i3在国内的销量并不高,较高的售价、进口身份没补贴都是影响它销量的因素,但它代表着环保、高效的生活理念,这也是宝马向人们展示出他们发展方向的车型。换个角度思考,无论从外观设计、制造工艺、材质、驾驶感受等方面宝马i3都是纯电动车领域的佼佼者,想体验未来的生活方式,何不试试它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