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如何驯服一头“蛮牛”兰博基尼赛道试驾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9-19 09:14作者:李少晨 编辑:王家浩

  其实相比于在赛道上的高速过弯、直线冲刺、轮胎尖叫、漂移等这些元素,我更喜欢爬大坡、下沙地、过河道这些肾上腺素飙升不是那么凶猛的Off-road穿越;车也是如此,对于硬派越野车的热爱明显对于一切性能车和跑车。但是,当你置身于赛道中,一队V10和V12组成的虚影在你面前呼啸而过的时候,还是会莫名的激动不已。

  相比于以前的无知而无畏,在经历过一些可怕的事情并且深知这些大马力超跑的本性之后,开始对它们产生很强烈的畏惧心理,它们并不好驾驭,甚至当你超出它们的极限之后,一个简单的失误就会酿成无法挽回的惨剧,所以如何在赛道上克服自己心里的恐惧感、如何去驯服这样一头暴躁的“蛮牛”成了最关键的问题。

  Huracan Performante,一台最大功率470千瓦、峰值扭矩600牛米的V10跑车,甚至比一般的Huracan更加纯粹也更加凶猛;Aventador S更是如此,作为最大功率515千瓦、峰值扭矩690牛米的家族V12旗舰,怎能不让人激动的同时又心生惧意?甚至在我双手握住方向盘的时候,我已经在脑海中幻想出了无数种将这些价格以百万为单位的艺术品意外撞毁的方式。

  有时候心生畏惧也是一件好事儿,你会更加专注也会更加谨慎的选择你的驾驶方式,去一步步探索你和车辆的极限。当Huracan Performante点火的一瞬间,莫名的兴奋冲淡了在车外观摩时的紧张情绪,它在原车已经足够澎湃的V10声浪基础上,改进了排气系统,使其变得更加低沉,即便是怠速时那种有节奏的喘息也能让你联想到一头鼻子冒着热气的蛮牛,更别提当转速提高,那种惊为天人的高亢而浑厚的音调。当然即便它已经足够完美,比起来V12的Aventador S还是显得有那么点低调。

  无需任何声浪模拟声浪加持,即便戴着厚重的头盔依然阻挡不了它们传入你的耳朵,暴躁之下,你会发现这台小牛的性格居然多了许多可以驾驭的细腻成分,完全没有先前预想的那么可怕。

  即便在转速不高时你深踩一脚油门,它的一股蛮力直接强有力的爆发,在你油门踩下的瞬间,强大的牵引力把你狠狠的压在座椅之上,甚至在弯前你全力制动时,它依然仿佛想要挣脱你的束缚,噼里啪啦的一阵降档补油,告诉你它已经为你准备好了下一次冲刺。

  在弯中,它表现出了难以想象的稳定性,什么是侧滑?什么是甩尾?什么是推头?我完全不知道。甚至在熟悉了它的性格之后,我能轻易的用高于比我预想中的安全速度入弯,一切可怕的幻想都没有变成现实,它依然牢牢的抱住弯心,我甚至在出弯之前就敢全力踩下油门,一阵轮胎尖叫,它所有失控的趋势全部被电子系统所限制,并且将全部的能量都释放到了我即将前进的路线上。

  我们并没有真正深入的体验这款车,每个人不到十圈的赛道驾驶并不会有多么深刻的感触,但是也已经足够我知道,这辆小牛并不再是以前那种混横混横,让你只敢在直道上才敢完全放开动力去冲刺的兰博基尼,它性格温顺了很多,对你的许多不当操作有了更多的包容,也可以通过各种电子辅助系统去帮助你更好的完成赛道里的每一个操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