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最有乐趣的大众车 外媒试驾全新大众Polo

来源:跟我视驾时间:2017-09-18 09:23编辑:王立银

  这款车是很多人买车时避不开的一个选择,当然这里说的并非是国内消费者,而是迷恋小型车的一些欧洲消费者,而它就是来自大众的Polo,据调查,大众在欧洲每卖出四辆车就有一辆是Polo。

  在今年,Polo迎来的第六代,作为一款非常有乐趣的小型车,Polo的对手还是不少的,包括自己兄弟斯柯达 Fabia (晶锐),当然除了它,还有包括福特嘉年华在内的很多小型车。因为国内的Polo还没有迎来真正的换代,而国外的媒体早已抢先一部感受这台小车所带来乐趣,那我们看看它的表现吧。

  大众Polo的动力表现

  95Ps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没错,这个看起来参数既不漂亮还饱受争议的三缸发动机。虽然看起来动力不是很好的样子,但这台发动机在城市中的表现还是表现的那么心甘情愿,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超车,都不像是一台只有95Ps的车,如果跑高速的话,你必须要深深的踩下油门。

  你或许认为这台发动机表现刚刚好,那你就错了,大众还为全新的Polo提供两款动力分别为65Ps和75Ps的1.0L的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相信很多人也不愿意去尝试这两款1.0L的发动机。除了这三款发动之外,Polo还提供一台115Ps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50Ps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为后续的GTI车型提供的200Ps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我们也体验了两款动力分别80Ps和95Ps的1.6T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版本Polo,试驾过后,依然觉得对于Polo 这款车,一直认为95Ps的1.0T版本才是最有乐趣的,因为柴油版本的Polo在城市中低速行驶,由于强大的低扭输出,总感觉动力的输出太生硬,没有汽油版本的线性。

  大众Polo的舒适性表现

  比起上一代Polo的舒适性,这一代Polo的舒适性有很大的提升,无论是低速还是快速行驶过颠簸路面,悬架的相应以及车身的灵活性都是非常协调的,坐在车内的人员也不会感觉太难受,这也和这款使用了17英寸的轮胎有一定的关系。当高速行驶在平坦的高速上,Polo都会保持牢牢的贴在地面,就一个字“稳”。

  大众Polo和福特嘉年华那个更受消费者喜爱?

  大众Polo是否以“灵活”为荣?不会,因为有一款车的灵活性要比Polo还有意思,它就是福特嘉年华。

  然而,更多的消费者喜欢全新的Polo,而不是因为嘉年华的灵活而购买嘉年华,因为Polo同样也可以给你准确的转向,足够强的抓地力,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开着Polo穿梭在街头的每一个巷角。

  大众Polo这台1.0T发动机怎么样?

  很多人听到三缸发动机都会不由的紧张,但其实并没有那么的可怕,其实根本感受不出来三缸和四缸的区别,汽油发动机可以通过角度的调整来减少震动。不过令人高兴的是,Polo的发动机真的很安静,不仅仅是发动机工作安静,连风噪和路噪控制的都非常好。

  大众Polo的内饰如何?

  Polo的内饰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去了解,除了家族式的方向盘,其他地方几乎都和现款的大众车型都不相同。方向盘和驾驶座都可以通过手动调节,并且可以找到完全属于你的姿势,座椅还能提供很好的支撑性,即使长途驾驶也依然能够保持最舒适的坐姿。相信你也发现了,虽然出自MQB平台,但是Polo并没有使用电子驻车,而是传统的机械式手刹。因为其提供了倒车影像的功能,对于这台小车来说,开起来真的太容易了。

  中控屏幕是一块8.0英寸的彩色触摸屏,相比这台小车,这块屏幕在这台车上显的很大,但这并不是标准配置,而是高配车型才有的一项配置,这也很符合大众的风格。 全新 Polo 使用了大众最新的操作系统,在屏幕周围也集成了物理旋钮以及按键,要比虚拟按键使用起来顺手很多,这台车的操作系统使用起来非常好用,有着很快的反应速度和人性化的设置,屏幕的亮度以及视觉效果看起来很舒服,导航也很精准,同时还能记忆你走过的路线。

  大众Polo的空间表现

  前排的表现肯定是最好的,总能找到合适的空间,两个成年人坐在前排还是很充裕的,同时因为全新Polo的宽度增加,车内的横向空间表现也变得更好,根本不用担心两个人会碰到一起。

  同样,后排空间的表现也很宽裕,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要比同平台的晶锐和福特嘉年华好很多,然而摆脱不了的就是身为小型车,三个成年人还是有一定拥挤的。 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也非常优秀,因为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和后备箱形成纯平的空间,这也就意味着能够承载更大的物品以及提供一张双人床。

  总结:相信国内也有很多消费者等着这全新Polo 的到来,因为,它真的很有诱惑力,无论是驾驶乐趣还是实用性丝毫不输高尔夫,并且还有着比高尔夫更低的售价和油耗,未来来到国内是否还有四缸发动机同样也是一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是,三缸发动机是没跑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