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大众Arteon 再见CC·你好GT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9-18 09:18作者:啸面虎编辑:王立银

  我最近在德国驾驶了大众Arteon,闲暇之余把它停在沃尔夫斯堡的郊野小路上,下车走走,回头望一望Arteon,这台四门轿跑车在阳光下与周围迷人的景色显得很是融洽,这种艺术化呈现的机械杰作就像风景里不可缺少的元素一样,不禁让我立即想到GT车型。

  您没听错,大众Arteon和GT车型确实有关系。众所周知,GT车型早已成为了档次的代名词,货真价实的GT车型一般都有着高昂的身价,去计算保有量的话,应该比旅行车还稀有,不过这并不能阻挡人们对于“Gran Turismo”的美好向往。

  而Arteon已经成功从前任大众CC那里获得升华,从主打“四门轿跑”的概念,变成了“四门GT”,别看名字变了,实际上就是“bigger than bigger”,格调和含金量都大为提升,况且GT车型的典型要素——优雅的跑车型设计、精致的细节、实用的空间、动力储备充足等,在这些方面Arteon都很称职,而它很快就会出现在一汽-大众的工厂中,到明年这个时候应该就可以说“Hello GT”了!

  套娃是什么?

  外形设计的家族风格延续早已成为了德系车的惯用手法,连奔驰宝马都没有能免俗,所以提到大众出了一款新车,人们脑海中已经可以浮现出高尔夫或是途观——轿车就是高尔夫、SUV就是途观……

  不过Arteon在几个月之前发布的时候,出色的设计让人不得不再次表达了德系工业设计之美的赞叹,以至于称这台四门轿跑车是“GT车型”,丝毫不显得溢美,而是名副其实,所以德国媒体在Arteon和价格相似二手辉腾之间,毫不犹豫的推荐了Arteon。

  Arteon本质上是源自MQB平台的第8代Passat,也就是国产的全新迈腾,但从设计上看,已经和迈腾没什么联系了,不仅采用了轿跑造型和无框式车门,整体也呈现出强烈的动感和档次感,因此它的定位也比迈腾更高。

  此次试驾的海外版Arteon车身尺寸为4862x1871x1450毫米,轴距为2837毫米,这4个纬度的数据都比大众CC增加了一些,车身宽度比国产全新迈腾还要宽一些。

  Arteon的车头几乎都被“大嘴”所霸占,更是被放置了多达6根格栅饰条,而前大灯组也成为格栅的一部分,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杀气腾腾的。

  尾部也同样令人难忘,尾灯组隐约还有CC的影子,这是像CC致敬的设计,但上翘的小尾翼明显又高了一个档次;溜背的轿跑造型内更是引入了掀背式的尾门,除了提升了放置物品的便利性之外,更多的是一种格调。

  Arteon凶狠的造型下面也体现出设计手法的高明和制造技艺的精湛,车身运用了很多工艺很复杂的线条,而最为突出就是为了放置20英寸的大号车轮,大众不惜将轮拱高过腰线,这样就需要在硕大的发动机盖上增加更多的线条,绝对是高档车的待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