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向主流低头认怂?试驾东风标致5008GT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15 06:53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不急不躁动力充沛

  我们试驾的这台标致5008 GT版本搭载的是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这套动力总成几乎已经成为了标致车系的标配,但体验下来发现,事情似乎有那么一点不同。

  不同于以往的标致车型油门初段都会调教的有些过于灵敏,稍有控制不慎就特别的窜,标致5008的油门明显是缓和了许多,踩多少有多少,非常类似自然吸气车型的感觉,整个起步加速过程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线性。

  这台与发动机匹配的日本爱信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老熟人”,相互之间配合的默契已经无需赘述,换挡逻辑挑不出毛病,全力加速时降档干脆利落,表现无可挑剔。如果非要找不足的话,那首当其冲的就是低速时减速降档时偶尔会出现小顿挫,但这只是偶发现象,且幅度不大,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标致5008的驾驶质感非常出色,而且也一改往日那种比较暴躁的油门调教,颇有些居家好男人的感觉,但法系车似乎必须要具备个某种个性才能以示正统,5008也不例外。刹车踏板脚感很有弹性本身就值得商榷,而且向下踩的过程还不够线性,再加上特别灵敏的刹车调校,稍有不慎就会踩出一脚急刹车。显然,这种调教无论是对于舒适性还是运动性都不会有什么帮助,所以希望日后厂家还能够有所改进。

  不出意外,标致5008依然使用了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我知道很多人已经抑制不住想要开始口诛笔伐了,但我想这就是标致个性的一点,不是不知道现在大家都喜欢什么,但是它就不迎合你,咋地?

  虽然标致5008是一个7座的中级SUV,但是它的运动性能却也非常出色,令人着实有些意外。方向盘的指向性很精准,寻迹性也极其出色,尾部不会有任何拖沓的现象出现,平稳驾驶舒适平顺,开快的时候动力也能够暴躁起来,无论什么情况下,它都会极力迎合你、满足你。

  另外多说一句,标致5008全系没有搭载四驱系统,多路况选择系统本质上还是通过电控系统来提高车辆性能,所以就不要对“越野”抱有任何幻想,毕竟凭借两个轮子的附着力,极限脱困几乎就是不可能的,所以还是踏踏实实在铺装路面行驶吧,偶尔走个烂路还是问题不大的。瞧瞧,它依然是那么我行我素,知道大家都喜欢带四驱的SUV,可我偏偏就是没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